1—10月重庆市软件产业实现收入2235亿元
2022-12-16 09:44:49来源:重庆日报编辑:付意菲责编:蒋硕

  原标题:1—10月全市软件产业实现收入2235亿元 同比增长11.3%

  12月15日,市经信委消息称,今年1—10月,全市新增软件企业2500余家,累计达到3.5万家;新增从业人员4万余人,累计26.3万人;实现软件业务收入2235亿元,同比增长11.3%;高出全国同期平均1.3%,软件产值规模位列全国第八位。

  “企业已经满岗满产,恢复到了正常的工作节奏。”12月15日,重庆西信天元数据资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剑,一直忙着组织公司技术人员进行编程研发。作为两江新区从事数据处理和数字化建设的重点软件企业,西信天元从上周开始复工复产,目前各项生产研发工序都已恢复正常。

  在做好市内软件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当前我市还积极招商引进一批有前景、有竞争力的软件企业入渝。12月14日,在九龙坡区举办的第四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上,来自湖北的软件企业——极狐信息技术(湖北)有限公司签约入驻九龙坡。

  “我们看好重庆软件产业发展机遇,希望落户越快越好。”极狐GitLab创始人兼CEO陈冉表示,企业将在九龙坡建设极狐GitLab全球运营中心、创新中心、业务中心等项目,计划建设成为重庆基础软件领域“独角兽”企业,填补重庆在开源软件产业开发上的空白。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12月以来,市、区两级经信部门通过在线问卷、电话交流等方式对软件行业企业开展专项调研,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30余个复工复产“难点”“堵点”。截至目前,两江软件园、渝北仙桃数据谷等中心城区多个重点软件园区软信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另外,我市还围绕工业软件、汽车软件、信息安全等领域,面向市内软件企业征集一批优秀产品和服务平台。同时实施了全市第二批工业软件“揭榜挂帅”项目,涉及数值计算仿真、柔性生产排程等领域。接下来还将围绕汽车软件、人工智能等方向,启动实施第三批工业软件“揭榜挂帅”项目。(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