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茄子溪中学第六届美术教育成果展启幕
2023-05-17 14:51: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蒋硕

  5月16日,以“美美与共,多彩江湾”为主题的重庆市茄子溪中学第六届美术教育成果展正式开幕,共设立川美艺术家、教师画作、校友、学生习作、特色高中联盟、长江石彩画、手工黏土7个展区,展出了在校美术生、本校美术教师、部分校友、双城古道特色高中联盟部分美术教师及学生、四川美术学院部分师生及青年艺术家的上百幅作品。

重庆市茄子溪中学第六届美术教育成果展启幕_fororder_图片1

开幕式现场 供图 重庆市茄子溪中学

  开幕式上,重庆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程翔宇对展览顺利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展览以“多元主体、参与对话”为特色,通过大学学术与中学美育实践的互联,拓展了新的育人平台,着力发挥美育的双轮驱动功能,致力于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美育建设,着眼于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一贯性发展要求。希望师生都能浸润在本次艺术展览带来的精神盛宴中,不断提升自我,获得美的享受。

  重庆市茄子溪中学党委书记李燕分享了学校美术教育的发展历程及育人成效。她表示,此次展览标志着新征程的开启,体现了“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精神内涵与新时代人们对“多彩江湾”美好生活向往的完美结合,凸显至美向善的人本理念。

重庆市茄子溪中学第六届美术教育成果展启幕_fororder_图片2

活动现场 供图 重庆市茄子溪中学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6日,期间还将邀请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学生开展现场写生、“同绘一幅画”等活动。

  据了解,重庆市茄子溪中学美术特色教育发展至今已将近9年,已成功开发3门重庆市美术精品选修课程、2个市级优秀美术社团、1个市级美术工作坊,构建了三维美育体系,美育路径不断拓展,美育成果持续创新。(文 彭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