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行动”助推重庆市合川区高质量发展
2024-01-12 15:39: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周利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记者 田渝兵):2024年1月11日,重庆市合川区举行区委十五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新闻发布会。合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吴达明介绍了会议的总体情况、主要精神和重要成果,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具体内容进行了解读。

  吴达明介绍,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唯实争先、真抓实干,奋力谱写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合川篇章”。报告及讲话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23年,合川区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上下集中精力抓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主动接受政治巡视,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走深走实”“大力实施‘稳进增效’主题年行动”“大力重塑产业格局”“全面落实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这五件大事。

  同时,合川区委常委会抓好了十个方面具体工作,分别是“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融入和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突破”“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是城乡融合发展稳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水平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更具质感更有温度”“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民主法治建设取得实效”“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合川区提出要全力推进重点改革突破、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集智赋能、开放能级提升、城市更新提质、和美乡村建设、为民利民惠民、生态保护修复、作风淬炼提升、安全强基固本“十大行动”。

  在国企改革攻坚方面,合川区按照“止损、瘦身、提质、增效”要求,整合4家区属国企,完善10家区属重点国企管理运行机制,国企融资综合成本下降0.34个百分点。力争2024年底前,区属国企重点风险基本处置完毕,全区15户亏损区属国有企业努力实现73%以上的企业减亏,13%以上的企业扭亏,超额完成市里“减亏70%,扭亏10%”目标任务。

  在盘活国有资产方面,合川区将扎实开展“三僵”清理,加快园区“腾笼换鸟”,盘活存量土地744亩。力争2024年底,通过“调剂使用一批,完善经营一批,转让变现一批”,实现全年盘活存量资产占可盘活存量资产的15%以上,债务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2024年春节期间,合川区将与高新区一道联合举办多场大型招聘活动,诚挚邀请外出务工返乡群众和区内外有意愿在合川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积极参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