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静脉产业高质量发展 川渝两地12个产业园区组成联盟
2023-05-26 10:41:40来源:重庆日报编辑:胡明珠责编:魏寒冰

  5月25日,第十届中国再生资源产业发展暨园区建设论坛在大足区举行。活动中,川渝两地12个园区共同签订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静脉产业园区发展联盟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将充分发挥各园区产业优势,强化上下游配套合作,推动成渝地区静脉产业高质量发展。

  静脉产业即资源再生利用产业,它以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为前提,运用先进技术实现各类废物的再利用和资源化,包含废物转化为再生资源及将再生资源加工为产品两个环节。中国再生资源产业发展暨园区建设论坛是全国再生资源行业的一大品牌活动,具有规模大、层次高、专业性强、影响力广等特点。本届论坛近300名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既为再生资源产业发展和园区绿色低碳转型提供新思路、新方向、新举措,也为川渝两地静脉产业园区交流合作、协同发展搭建沟通桥梁。

  当天,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璧山现代服务业发展区、四川射洪经济开发区、四川安岳经济开发区、四川高县经济开发区等川渝两地12个产业园区签订了《协议》。联盟将以提升成渝两地静脉产业整体竞争力为目标,以促进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为手段,以园区为载体,以企业为主体,充分发挥龙头骨干企业引领带动作用,联合静脉产业上中下游企业、高等院校和科技机构,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示范应用、市场开拓等方面谋求合作,在静脉产业原料供应、关键装备研制、终端产品销售等关键环节加强协调,通过产业链垂直整合和创新资源优化组合,做大做强静脉产业链。

  “共促产业协同发展、共研产业核心关键技术、共建产业行业标准、共筑产业知识产权体系和共享产业大数据平台,将是两地联盟接下来的合作重点。”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盟将围绕再生金属、废弃电器电子、报废汽车、资源综合利用等静脉产业链条,依据“强链、补链、延链”原则,加速静脉产业集聚,加大静脉企业合作交流,共同打造“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低碳工业试点园区”和“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记者 刘翰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