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文理学院附中青海民族班:凝心聚力 创新民族特色教育
2023-05-06 14:14: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蒋硕

  2012年,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成功创建重庆市重点中学,并开办青海海北民族班。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一步一个脚印,十年一个台阶,不仅使青海海北民族班的办学质量不断提升,更办成了青海海北人才的摇篮。如今,学校正朝着“培养促进民族和融、建设大美青海、传播现代文明的社会栋梁”的目标大步迈进。

【原创】创新民族特色教育 重庆文理学院附中青海民族班开办十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06125511

民族班学生在校内诵读 供图 重庆文理学院附中

  从最初的常规管理到青海海北民族班专班专管,再到“和美课堂”五环节的教学模式,10余年来,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青海海北民族班培养毕业生303人,其中186人考入中央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青海大学等知名学府。

【原创】创新民族特色教育 重庆文理学院附中青海民族班开办十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06125557

民族班学生合影 供图 重庆文理学院附中

  为了给青海海北民族班的学生们营造一个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专门成立了青海海北民族班管理处,负责青海海北民族班的教学与管理等工作,并制定了《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青海海北民族班教育管理手册》,同时配备骨干教师担任青海海北民族班任课教师,针对民族班的特点优化课程设置,将全方位服务的管理标准寓于教学管理全过程,逐渐形成民族班“和美课堂”五环节的教学模式。

  据悉,因为独树一帜的民族教育特色和丰硕的教育成果,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被重庆市政府授予“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被重庆市教委和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中共海北州委和海北州人民政府授予“重庆市民族教育特色学校”“支持海北教育先进集体”等称号,成为了一个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石榴籽家园”。

  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党委书记徐洪荣表示,在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中,学校将继续凝心聚力,努力朝着打造民族特色、发展艺体特长,实现“教师成就、学生成长、学校成功”的发展目标砥砺前行。(文 汪慧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