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柱中益乡华溪村举办第五届分红大会
2023-04-14 16:29: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赵滢溪

  4月13日,对重庆市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的全体村民而言,是个无比欢庆的日子。这一天,全村村民齐聚,一起擂起大鼓、唱起啰儿调、跳起土家摆手舞,庆祝华溪村第五次村集体分红。本次分红大会上,华溪村村集体共为1246人分红149520元,人均分红120元。

【原创】重庆石柱中益乡华溪村举办第五届分红大会 1246村民分红近15万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4150943

分红大会现场 摄影 初金玉

  据了解,华溪村已连续五年举办分红大会。华溪村村民王光华说:“作为村民分红,人均有120元,作为股东,我还要分1000余元,这样一来,我家今年的分红将近2000元。”

【原创】重庆石柱中益乡华溪村举办第五届分红大会 1246村民分红近15万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4151006

领取到分红的村民 摄影 初金玉

  在表彰活动中,华溪村村民熊培兰被评为华溪村“自强不息”榜样。作为村民代表,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并表示将再接再厉,努力创造更好的生活。

  目前,华溪村村民1088亩土地流转集体,每家每户有固定的土地流转费用,农民在集体经济公司务工还有工资收入。华溪村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孙斌介绍,华溪村成立村集体经济公司以来,发展了黄精、木瓜、脆桃、脆李等特色农业种植,以及华溪大米、黄精面条、华溪盐竹笋等农产品加工产业。每年,村集体将利润的93.6%分红给村集体经济联合社,再按照6:3:1的比例进行二次分红。其中60%分红给全体村民,30%分红作为“两不愁三保障”专项基金,从多个方面对村民进行激励和帮扶,剩下的10%则作为村集体公益金,用于日常开支。过去一年,村集体经济公司营业收入达201万元、较2019年增加23%,脱贫人口年人均收入达19415元、较2019年增加34%。

【原创】重庆石柱中益乡华溪村举办第五届分红大会 1246村民分红近15万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4151038

华溪村特色农产品 摄影 初金玉

【原创】重庆石柱中益乡华溪村举办第五届分红大会 1246村民分红近15万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4151102

中益乡华溪村春季“村晚”现场 摄影 初金玉

  作为重庆市“四季村晚”春季示范点,中益乡华溪村春季“村晚”同日举行,吸引了来自湖北、重庆等全国各地游客的围观和热捧。春季“村晚”的成功举办,反映了农民精神新风貌、乡村振兴新气象,进一步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后续将在夏季、秋季、冬季常态化开展。(石柱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