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区与台铃科技将共建新能源汽摩产业学院
2023-03-02 17:47: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蒋硕

  2022年,台铃重庆生产基地落户重庆大足高新区,计划建设两百万辆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园,配套建设生产厂房、研发中心、办公楼、生活区等,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用地约300亩,其中,一期173亩、二期127亩。项目达产后总产值约110亿元,解决用工3500余人。其中,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车、摩托车年产200万台,电动三轮车年产50万台,电机、控制器、充电器年产300万套,车架焊接、喷涂年产300万套。

  深圳台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车、摩托车等研发生产的大型企业集团,拥有540多项国家各类专利技术、5项国际专利技术,是“联合国电动出行合作伙伴”“中国国家田径队官方合作品牌”。

【原创】重庆大足区与台铃科技将共建新能源汽摩产业学院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02160501

签约现场 供图 大足高新区管委会

  此外,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大足区政府与台铃科技签署协议,双方将投资6.5亿元在大足高新区合作建设台铃新能源汽摩产业学院,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建设新能源汽摩职教专业并开发相关课程、打造新能源汽摩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在人才培养中,双方将采取定向、订单班“1+0.5+0.5+0.5+0.5”培养模式。大足区指定大足职业教育中心为本次合作的承接学校,第一学年学习基础课程,第二学年上学期由企业派遣师傅教授专业技能课程、下学期开学一周后到企业实战化学习,第三学年上学期由企业派遣师傅强化专业技能课程、下学期到企业顶岗就业。

  合作期间,台铃科技将负责新能源汽摩产业学院部分设备、实训耗材投入,协助大足职业教育中心高新区分校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自编教材和课程教学大纲,推荐专业教师,并定期集中委派专业实践教师到学校授课,每学年负责组织学生不低于2个月的企业实践教学,使学生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另外,双方还将共同成立台铃职业教育基金,双方每年定期向基金捐赠一定数量的费用,用于奖励共建过程中表现优异的教师和学生。(文 张世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