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柱公安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3-01-11 16:52: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悦

  为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重庆市石柱县公安局开展“矢志不渝110 新征程上保安宁”主题宣传活动,报告2022年来全县公安机关履职尽责的举措成效,为受害群众发还涉案财物,开展防诈骗、防盗窃等安全宣传教育。

  “太感谢警察同志了,没想到你们帮我把钱追回来了。”受害市民马某从民警手中接过发还财物,激动地说道。活动中,石柱警方为10余名受害人发还了近期追回的约100万元资金、6辆被盗车辆等涉案财物。

【原创】向群众报告 重庆石柱公安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1120239

民警向群众发还被盗摩托车 摄影 胡倩楠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互动答疑、普法知识讲解等形式,同步宣传防诈骗、防盗窃、防非法集资、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据悉,石柱县公安局将陆续组织开展“警察节·警民情”主题文艺作品征集、寰宇片区平安驿站授牌仪式、离退休干部迎春座谈会、民警退休荣誉仪式等文化惠警活动,集中展示石柱公安队伍的新风貌。

  “2022年,是石柱公安发展史上任务极其艰巨、成果极其丰硕的一年。我们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全力确保了全县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实现了‘全市一流、序列领先’的工作目标。”石柱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冉义智说。

  2022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公安部、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以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年集体43个次、个人247人次荣获各类表彰奖励;拘留所连续9年获评“全国一级拘留所”、连续3年获评“全国标兵拘留所”、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集体”;出入境管理大队荣获全国公安机关“三非”外国人专项治理和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成绩突出集体及“重庆市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绩效排名全市16、序列第2。

  据介绍,2022年,石柱县公安局始终保持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共破获刑事案件80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90余人、逃犯37人;打掉养老诈骗团伙4个、追赃返还270余万元;命案侦破率保持100%,“九类”案件现案破案率达100%;全县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同比分别下降57%、24%;成功侦破涉案金额1.68亿元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流水437亿元的跨境网络赌博案等大要案件。

  同时,石柱县公安局还深化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加快推进“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完善110警情多元分流机制,建立部门警种支援派出所工作机制,推进平安驿站建设,最大限度减轻基层压力;扎实推进“两队一室”等警务改革,着力提升基础防范和基层治理水平;大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成立深化运用“贵和工作法”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全年累计运用“贵和工作法”化解矛盾纠纷3870起。

  此外,全县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优化公安服务民生能力,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放管服”措施,深化“互联网+”户政服务,升级改造硬件窗口10个,新建4个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实现治安户政移动支付、邮政寄递户籍窗口全覆盖;累计为群众办理户政、车驾管、护照等业务15万余人次,全年为群众邮递证件1.27万余个,窗口群众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8%以上,民生警务实现“提质增效”;全面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开展领导干部常态化联系服务重点企业活动,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严打涉企违法犯罪,强化涉企案件追赃挽损,为企业追回损失4500余万元。(文 牟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