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心抗疫 师者同行】四川美术学院:师生戮力同心 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
2022-11-21 18:26: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薇薇

  编者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连日来,重庆教育系统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重庆教育人的战疫担当。为此,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推出《筑心抗疫 师者同行》特别策划,对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有效举措、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进行宣传报道,致敬逆行的坚守者。

  为带给全校师生一个安全、安心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四川美术学院从11月4日起,进一步严格校园管理,实行线上教学,严把“三史排查关”“校门入口关”“核酸检测关”“闭环管理关”“环境消杀关”,严防死守管住不破防。

  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四川美术学院进一步优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校园疫情应急处置保障,健全问题快速反应和解决反馈机制,全力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学校坚持每日早上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研判学校当日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制定学校最新防控政策,分析解决各类问题和困难,力争做到“当日事当日议当日毕”,不能马上解决的,则提上议事日程尽快解决。

【原创】【筑心抗疫 师者同行】四川美术学院:师生戮力同心 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21164110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 供图 四川美术学院

  11月11日,四川美术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发出《齐心抗疫 感谢有你——致四川美术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信中提到,学校各条战线的老师及工作人员正在为守护校园安全夜以继日地奋战,始终把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生活需求放在第一位,努力保障大家的学习和生活需求。学生会、研究生会号召全校同学提高思想认识,遵守防控规定;保持平和心态,倡导健康生活;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模范作用;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守牢校园安全防线。

  畅通学生诉求反映渠道

  四川美术学院高度重视并及时回应解决学生在防疫期间的合理诉求和急难愁盼问题。学校领导在每日工作例会上都会强调,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一定要把做好学生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用心用情用爱、从细微之处关心关爱学生,给予同学们充分的支持和爱护。学校主要领导坚持每日听取学生的合理诉求,并责成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接诉即办”,还设立了疫情防控投诉建议热线电话和电子邮箱,多渠道搜集学生的诉求与建议。

  11月11日至12日晚,学校党委书记唐青阳、校长庞茂琨、党委副书记左益、副校长张杰、纪委书记黄云、副校长焦兴涛、副校长段胜峰、副校长张勇华来到学生寝室,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政策作了进一步说明;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困难,耐心倾听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相关诉求并及时回应。同时,校领导还鼓励同学们要把校园防疫生活安排得充实而愉悦,要有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与学校守望相助,共同应对疫情特殊时期的困难和挑战。

【原创】【筑心抗疫 师者同行】四川美术学院:师生戮力同心 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21164113

学校领导和老师到学生寝室看望慰问学生 供图 四川美术学院

  学校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也多次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交心谈心、沟通交流,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以“心贴心”的态度和“马上办”的行动,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解决学生的所思所盼,让同学们安心学习、积极生活。

  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为守护好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决定从11月10日起,暂停设置“外卖”接收点,消除“外卖”传染风险隐患。

  为满足同学们在“外卖”暂停购买期间的加餐需求,按照学校领导强调的“民以食为天,一定要把同学们的伙食安排好”等要求,学校即刻调整学生食堂的营业时间,确保同学们从7时至21时30分都能购买餐食。此外,学校相关部门与学生食堂商家协商,在校园疫情管理期间为同学们免费提供打包餐盒,方便学生快速打包带走餐食,避免聚集。

【原创】【筑心抗疫 师者同行】四川美术学院:师生戮力同心 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21164116

学生食堂丰富多样的菜品 供图 四川美术学院

  多措并举“送温暖

  11月12日至13日,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各二级学院想方设法为同学们“送温暖”,把水果、牛奶、休闲小食、防疫用品等物资送到每一位学生手上,为同学们带去浓浓的关爱与温暖。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通过微信朋友圈的方式,表达对学校、学院无微不至关怀的感谢和感动之情。

【原创】【筑心抗疫 师者同行】四川美术学院:师生戮力同心 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21164134

各二级学院为学生发放慰问品 供图 四川美术学院

  同时,学校专门为校内师生开放了美术馆、图书馆、各运动场馆,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能够像平时一样学习生活,最大努力降低疫情给大学生活带来的影响。学校还积极联系相关通信运营商,为同学们创造舒心畅通的网课学习条件。

  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在全校上下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四川美术学院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文 季林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