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心抗疫 师者同行】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
2022-11-18 17:39: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薇薇

  编者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连日来,重庆教育系统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重庆教育人的战疫担当。为此,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推出《筑心抗疫 师者同行》特别策划,对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有效举措、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进行宣传报道,致敬逆行的坚守者。

  11月以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实际行动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

  党建引领 创新楼栋长包干负责制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校成立21个疫情防控学生公寓应急管理工作小组,成立学生公寓应急管理小组临时党支部,实行楼长负责制,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坚持做好“扫楼”摸排工作;领导干部、辅导员、教师志愿者入驻学生寝室楼栋,充分发挥“楼长+层长+志愿者”的协作效应,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畅通线上线下沟通渠道,及时解决回应学生诉求;最大限度调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积极性,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管理状态下的宿舍管理、核酸采集、学生教育、服务保障工作。

  分区分类 双重核对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学生、教师、外协等相关人员实行分类、分区域、分时间采样。其中,学生按楼栋进行核酸检测,实行花名册与核酸检测名单双比对,由楼栋长、采样人员双签字,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坚决防止漏检、代检。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守好门、管好人、稳物价、勤消杀,力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事事有回音、件件能落实。(文 季林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