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以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为抓手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2022-09-26 17:22: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李金秋

  为鼓励和引导企业追求卓越,改进质量,降低成本,促进九龙坡区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以下简称“QC小组活动”)深入开展,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和九龙坡区总工会共同举办了2022年度QC小组成果发布会,通过搭建互帮互学交流平台,切实坚定企业信心,助力纾困解难,让企业更好地生出来、活下去、活得好。

【原创】重庆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以群众性质量活动为抓手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_fororder_图片9(1)

参赛选手展示成果 供图 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会上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项目12个,并现场颁发了奖励。据介绍,现场展示的成果,是企业生产一线的管理人员、技术员工为解决实际问题、节约成本而产生的集体智慧结晶,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解决了现实困难。比如,智慧水务有限公司的《提高无线水表水量初始化及打号工作效率》成果,使企业YIB综合效率从125s/个提高到8s/个,每年节约费用44万元;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提高2号淬火炉控制精度》成果,一年可节约用电量超68kw·h。

  格力电器(重庆)有限公司带队人在现场激动地表示,企业今年开展了89项QC小组活动,累计为企业节约了200余万元,这些真金白银的成本节省,让企业有信心挺过困难,渡过难关。

  庆玲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QC小组活动投入少,参与面大,成果四处开花,并且能够实实在在地提高企业效率,节约企业成本。希望政府部门能够长期举行这样的交流学习和展示活动。

【原创】重庆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以群众性质量活动为抓手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_fororder_图片10(1)

获奖项目负责人合影 供图 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

  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特殊时期,政府部门就要急企业所急,深入企业了解并贴心解决现实问题,不分大小,真抓实干,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多形式为企业提供高水平服务,助力企业提高管理和经营水平。下一步,九龙坡区还将贴近区域产业实际,结合专家巡回问诊,组织互相交流、“短、小、精”培训等,助力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和企业一起携手渡过难关。(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