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渝事好商量”助千亩果园提档升级
2022-09-13 09:34:51来源:重庆日报编辑:胡明珠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北碚 “渝事好商量”助千亩果园提档升级

  近段时间,北碚区澄江镇上马台村党委书记彭纯友,一有时间就要去铁厂沟的桃李园转转。果园里正在建设观光步道,为来年游客赏花采果做准备。

  观光步道的修建,将推动村里这个千亩果园提档升级。而这个项目的推动,得益于今年5月北碚区政协开展的“渝事好商量”协商活动——区政协负责人召集专家、职能部门负责人、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商量对策,帮助果园聚人气财气。

  桃李园位于缙云山与云雾山之间,里面种植了1000多亩桃树、李树。“每年的赏花季节,这里人气很旺,但群众没增加多少收入。”彭纯友说。

  今年初,澄江镇党委、政府将上马台桃李园发展作为“渝事好商量”协商议题,上报给区政协。

  随后,区政协有关负责人先后多次深入桃李园实地调研,发现桃李园基础设施滞后、配套功能不足、业态布局单一,导致“人气有余,财气不足”。

  今年5月,北碚区政协组织专家委员、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村民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协商共谋如何升级现有资源,实现持续增产增收。

  “群众想的是如何实现眼前增收,专家考虑的是产业带动和长效增收的问题。”现场参加了“渝事好商量”协商的镇党委书记黎明说,这次协商以及后续的推进工作催生了一系列成果:争取到上级部门支持,对其中600亩果树进行改良、扩种;在果园建设观光步道;加强对村级道路建设;完善产业规划等。

  北碚区政协副主席廖本涛说,桃李园产业规划的形成,是党委点题,区政协带领专家、委员和部门调研商题,然后定题,最终整合各方面资源推动产业发展,是“渝事好商量”的一次生动实践。

  据了解,自今年初开展“渝事好商量”重点履职活动以来,北碚区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深入镇村、社区、院坝,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整治、社区养老服务等开展走访调研560人次、协商座谈43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0件,受到群众称赞。(重庆日报记者 陈国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