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区警方“花式”宣传助力全民禁毒
2022-06-17 18:37: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李金秋

  6月17日上午,2022年重庆市渝北区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Dou是要禁毒”知识答题街头挑战赛拉开帷幕。渝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禁毒委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出席活动。

【原创】重庆渝北区警方花式宣传助力全民禁毒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7171602

警方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 供图 渝北区公安分局

  徐志强表示,禁毒工作关乎下一代健康成长,广大群众要加强学习,切实了解毒品危害,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从自身做起,争做禁毒的实践者;要积极投身禁毒宣传,向身边的人宣传禁毒知识,争做禁毒的志愿者;要共同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营造向善向上的社会氛围,坚决抵制毒品,构筑全民禁毒的坚固防线。

  据介绍,此次知识答题街头挑战赛是2022年渝北区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传播模式,不仅拓宽了禁毒宣传面,也让禁毒宣传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挑战赛前夕,渝北区公安分局民警结合真实案例,向市民朋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的种类、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区别以及吸食毒品的危害等禁毒知识。

  此次挑战赛共分“禁毒大喊麦”“你问我套”“你说我做”“你问我答”“街头挑战”五个环节,还有精美奖品相赠。活动中,渝北警方采用“线上线下+游戏问答”的方式,使枯燥乏味的禁毒知识变得趣味横生,赢得了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渝北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将持续开展好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创新禁毒宣传方式,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让禁毒观念入脑入心。

  此次活动得到了重庆市未成年人教育矫治所、渝北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公安分局、区教委、区妇联、团区委、仙桃街道办事处等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文 陈虹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