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州街道三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为民排忧解难
2021-11-10 19:36: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近日,重庆忠州街道香怡社区以服务社区为中心,以满足社区居民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加强社区红十字会建设,通过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组建了“盯得紧”、“管得宽”、“搭把手”三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在开展红十字人道公益的路上,“盯得紧”志愿服务队坚持实施“情暖老人心,最美夕阳红”公益活动,结对帮扶11户特殊家庭(独居、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志愿者坚持每月上门走访,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实际困难,累计送去价值8000余元的慰问品。

【原创】重庆忠州街道三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为民排忧解难_fororder_1

志愿者为社区群众开展免费理发志愿服务 供图 重庆市红十字会

【原创】重庆忠州街道三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为民排忧解难_fororder_2

志愿者辅导留守儿童写作业 供图 重庆市红十字会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志愿者们发起抗疫募捐活动,20余人积极响应,捐款2万余元。有的志愿者还主动来到社区,协助工作人员测量体温、门岗轮值、防疫宣传、为隔离人员和行动不便的家庭配送物资。

  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居民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将温暖播撒到城市文明建设的每一个角落。

  “管得宽”志愿服务队成立之初仅有6人,目前已发展到27人,其中年龄最小的27岁,最大的72岁。

  为什么叫“管得宽”?志愿服务队队长黄邦寿说:“小区里所有的事情他们都会管,如宣传无偿献血和遗体器官捐献、普及卫生知识、手把手教居民如何正确戴口罩、指导群众及时清理家里过期的药品和冰箱里过期霉变食品、制止乱贴小广告和车辆乱停乱靠……只要涉及群众的利益,我们什么事都要管,可不就是‘管得宽’嘛!”

  几年来,“管得宽”志愿服务队凭借“逢大事必出征、有困难冲在先”的突出表现,秉承“自愿参加、讲求实效、持之以恒”的原则,给居民送去了关爱、温暖、健康。

  “我们想通过实际行动,对家庭缺乏劳动力的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有事就找‘搭把手’。”志愿者彭丽华说。

  “搭把手”志愿服务队从最初的12人,目前已发展到42人,共开展各类服务活动387次。他们时常三个一组、四个一群结伴在小区里巡视,只要业主有需要,总能在第一时间找到他们。如今,在志愿者的耳濡目染下,邻里之间形成了团结互助的良好风尚。

  重庆忠州街道香怡社区围绕创建红十字基层组织,充分利用“党群共建志愿服务组织”,努力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增进群众健康福祉,真正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坚守为民初心,赢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文 张世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