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2021年前三季度电商交易额25.9亿
2021-10-23 15:05:10来源: 央广网编辑: 胡明珠责编: 胡晓萌

  原标题:忠县2021年前三季度电商交易额25.9亿

  央广网重庆10月22日消息(记者张志 通讯员李春森)近日,记者从忠县商务委获悉,2021年前三季度,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25.9亿元,同比增长12.85%。其中,网络零售额12.4亿元,同比增长16.1%。

(转载)重庆忠县2021年前三季度电商交易额25.9亿

6.18电商节(央广网发 忠县商务委供图)

  今年以来,忠县着力释放线上消费活力,强化线上产品促销,发动电商平台、实体企业、快递物流企业等开展线上销售和配送。先后组织柑橘网、亿品汇、佳华、金子元、下饭菜等电商企业和永辉、胡燃、苏杭等商超企业100余家,开展“双旦”“网上年货节”“春节不打烊”“三八大促”等线上促销活动。网络销售额达5000万元,同比增长21.3%。

  忠县着力推进电商公共服务提档升级,成功打造“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超级供应链+直播电商孵化基地。今年3月正式运营以来,建设直播间5个,主播8人,培训学员44人,培训转化率达50%,服务橘香满园、忠州腐乳等商家10家,有力助推忠县农特产品“上行”。为大力推广“忠橙”、忠州笋竹等忠县特色品牌,今年以来,我县持续开展“诗意山水·千年忠橙”“忠州鲜笋·e路追竹”等系列营销活动,通过互联网为柑橘、笋竹等产业赋能。推进“忠橙”再次登陆央视,入选天猫高端橙子榜,通过网络销售“忠橙”3000吨,销售额达9000万元。忠州鲜笋、笋干、竹炭、竹纤维环保餐具等笋竹系列产品网络销售额达5000万元。

(转载)重庆忠县2021年前三季度电商交易额25.9亿

加强电商队伍建设培训(央广网发 忠县商务委供图)

  同时,大力推进消费帮扶,今年在“忠县第二届消费帮扶暨6.18电商节活动”中,忠县组织29个乡镇(街道)60余家企业、上百款农特产品和扶贫产品,通过线下展示展销、线上直播推介等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产品销售130余万元、网络传播量100万人次。组织电商参加“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忠县消费帮扶周活动”,直播销售产品近5万元,直播观看人数超62万人次,消费帮扶与直播电商对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