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巴渝美食之旅在渝开班
2023-06-15 17:24: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魏寒冰

  2023年6月13日上午,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巴渝美食之旅开班仪式在重庆商务职业学院举行。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玲、秘鲁科技大学分校校长卡洛斯·阿尔贝托·梅萨·安格拉斯,以及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办、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烹饪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巴渝美食之旅在渝开班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16112019

活动现场 供图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

  此次活动是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下,由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和秘鲁科技大学联合举行。在为期3周的时间里,来自秘鲁科技大学的112位学员将通过线上直播、录播、主题讲座等授课形式,学习《基础汉语》《中国烹饪文化》《中国食材与调味品》《中国茶文化》等20余门精品课程,深入了解独具中国特色的美食文化。学习结束后,考核合格的学员可获得由重庆商务职业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巴渝美食之旅在渝开班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16112118

活动现场 供图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

  据了解,巴渝美食之旅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系列团组的项目之一。该项目由重庆商务职业学院为面向远在秘鲁的海外学生精心打造,通过向海外汉语爱好者介绍中国饮食文化、中式烹饪技艺和经典美食,让学员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增进中外人文交流。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将认真组织教学管理,为交流培训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希望两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国际交往能力、国际竞争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余晓玲在致辞中说道。据了解,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拓展引进全球优质资源,目前已与国外境外30余所院校建立合作关系,独立开发国际课程标准、国际职业标准19个,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企业培养各类人才400余人。

  “感谢重庆商务职业学院提供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我们有机会学习中文,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品味地道的重庆美食。”秘鲁学员露丝·西梅纳·泽瓦洛斯·弗兰科作为学员代表表达了她的喜悦之情。(文 张献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