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进校园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2023-05-10 13:51: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蒋硕

  在“5·12”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近日,重庆市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在辖区百胜镇中心小学校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组织师生模拟火场逃生,共计23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学生日常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切实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强化校园抗御灾害水平。

【原创】重庆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校园消防知识教育培训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0115532

消防知识培训现场 摄影 谭艳华

  消防员针对校园火灾特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师生普及了火灾的危险性,并围绕生活中常见的电气故障、疏散通道堵塞、玩火行为等火灾隐患,指导师生如何查找并排除。就发现初期火灾如何处置,消防员讲解了电气、油锅等生活中常见的火灾扑救注意事项,以及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并强调未成年人不建议直接参与火灾扑救。

【原创】重庆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校园消防知识教育培训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0115536

实战演习现场 摄影 谭艳华

  随后,消防员带领师生一起学习“低姿弯腰捂口鼻”的逃生动作,介绍了疏散指示标志、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等逃生器材设施。现场进行了实战演习,师生按照消防员科普的“低姿弯腰捂口鼻”逃生办法,顺着地面疏散指示箭头,从车厢内穿过层层障碍,躲避浓烟侵袭,顺利找到逃生出口。

  “校园是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火灾易造成十分严重的后果,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十分重要。下一步,涪陵消防将持续深入辖区其他学校开展消防知识宣传,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消防宣传员鼓励每名学生要主动学习消防知识,掌握基本的火灾逃生技能,积极参与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五年级学生彭保山说:“通过今天的培训,我明白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学到了不少消防知识。”(文 张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