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理工大学2023年学生海外留学交流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3-04-19 14:01: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蒋硕

  4月17日,重庆理工大学2023年学生海外留学交流宣传周在重庆开幕,推出海外合作名校展览会、留学名校直通车宣讲会、公益讲座等系列活动。

重庆理工大学2023年学生海外留学交流宣传周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1

开幕仪式现场 供图 重庆理工大学

  据重庆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成龙介绍,近年来,为帮助学生们获得更多海外学习机会,重庆理工大学积极拓展学生海外交流项目并取得一定成效,希望学生们通过本次活动提升国际视野,明确留学规划。

重庆理工大学2023年学生海外留学交流宣传周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2

名校展览会活动现场 供图 重庆理工大学

  此次活动组织了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英国斯旺西大学、英国教育中心(UKEC)、瑞士教育集团、日本千叶大学、泰国皇家理工大学、罗客教育、鸿美国际等8所海外合作大学和机构现场展览,为学生提供面对面交流咨询渠道。

  为方便更多学生了解和参与到国(境)外学习交流中来,重庆理工大学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17场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宣讲会。

  此外,重庆理工大学将邀请校外专家,组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举行出国留学政策、流程解读、奖学金资助、留学规划等公益讲座,解决学生在海外留学方面的困惑。

重庆理工大学2023年学生海外留学交流宣传周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3

留学名校直通车宣讲会活动现场 供图 重庆理工大学

  作为此次受邀参加展览的重点海外学校之一,美国加州大学中华市场推广负责人蔡铭说:“我很喜欢重庆这座城市,很看好重庆在人工智能、机械智造领域的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实现‘择优录取’,未来发挥我们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共同培养综合型高素质人才。”

  重庆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林清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坚持推动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近年来,学校积极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助力学生国际化培养和国际化内涵建设,通过海外学校联合培养、长短期访学项目、“两跨三经历”国际化教育创新模式等形式,为学生搭建了丰富多样的海外学习交流平台,深化学校与世界高等教育的深度合作,积极参与对话,通过发展合作为学校的教育国际合作“赋能”。(文 张献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