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区走进西安 推进投资合作和文化交流
2023-03-31 17:17: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蒋硕

  3月30日下午,“重庆母城·人文渝中”重庆下半城走进千年古都西安投资合作暨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渝中区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渝中区招商投资促进局承办。

【原创】重庆下半城西安投资合作暨文化旅游交流活动成功举行_fororder_图片18(1)

活动现场 摄影 郭娅

  渝中区是重庆对外交往、形象展示的“开放之窗”。目前渝中扎根了1000余家外资市场主体、140余家世界500强、13家外国驻渝领事机构以及10余家国际机构和组织。渝中金融、商贸、科创等重点产业蓬勃发展,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560.9亿元,经济密度、投资强度、地均产出、消费热度均居全国中心城区前列。

【原创】重庆下半城西安投资合作暨文化旅游交流活动成功举行_fororder_图片19(1)

渝中区实景 供图 渝中区文化旅游委

  重庆、西安同为西部城市的引领者,是城市发展水平较高的西部城市。同时,两地正加快建设成为国际门户枢纽城市。西渝两地旅游资源丰富,且互补性非常强,“走出去引进来”将促进两地文化旅游的充分交流,对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西部大开发建设,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渝中区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主任钟波介绍,渝中区下半城地理区位优势明显,文物资源富集,历史遗迹遍布,历来商贾云集。而今,全域更是处在中新战略合作、重庆自贸区、中央商务区。下半城企业密集,经济活力强,流动人口多,3.8平方公里集聚市场主体逾2万家、企业近7000家,主要集中在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体娱乐等领域。此外,下半城综合配套完善,交通四通八达,轨道站500米覆盖率90%以上。

  现场还重点发布了渝中区下半城的项目清单、投资清单和机会清单,包含西部中医药产业园、珊瑚生态湾、十八梯夜经济、白象街新消费、花街子小酒巷、山城巷未来社区、七星岗国潮园、枇杷山文创园、捍卫路文体城等众多全新招商项目。

  当天,重庆市渝中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与西安市重庆商会,渝中区文旅企业发展促进会与陕西节庆文化促进会,重庆渝中母城文化公司与陕西渝商投资有限公司,重庆长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与陕西欧卡电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文 郭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