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空运 重庆奉节脐橙远销海外
2023-03-22 17:44: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蒋硕

  近日,重庆奉节脐橙首次通过空运的方式出口新加坡,真正实现了从采摘到消费者手中不超过24小时,极大的保证了脐橙新鲜度和口感。

  重庆奉节地处三峡库区腹心,是全球八大脐橙特产生态区之一,是中国优质脐橙的核心产区之一。奉节脐橙被誉为“中华名果”,已有2300多年的栽培历史,现在奉节脐橙的挂果期已长达8个月。

  一直以来,奉节坚持走精准发展、精心管护、精深加工、精品营销的“四精”之路,种植脐橙37.5万亩,产量达40.8万吨、年产值达38亿元,品牌价值达到182.8亿元,占全县农业产值的40%左右,上演了一棵树从“养活30万人”到“致富30万人”的甜蜜转变,已成为奉节农业的“当家树”、农村的“致富树”。

  近年来,奉节县抢抓RCEP协议生效战略机遇,围绕脐橙、眼镜、鞋服等特色外向型产业,招引培育外贸企业70家,发展自营出口产品10个。自2022年11月以来,1000余吨脐橙已经通过公海联运,出口到越南、新加坡等RCEP成员国。接下来,奉节县还将陆续把100余吨鲜橙通过空运,出口到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

  为进一步统一标准、优化品质,奉节还建成了三峡库区最大脐橙交易中心——中国三峡柑橘(奉节脐橙)交易中心,并不断引进水果出口企业落地奉节,直接对接海外市场,拓宽脐橙出口销售渠道。

  奉节脐橙畅销的背后离不开渠道的更新。为建立起稳定的销售渠道,奉节县紧紧围绕脐橙产业,依托西洽会、博览会等贸易平台,对接国内、国际市场,全力促成合作协议,让奉节脐橙销售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远销海外10多个国家,真正实现脐橙产业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发展”的转变,推动了奉节脐橙产业标准化、精细化、高端化。

  奉节县商务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奉节县将继续以RCEP为契机,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以“橙”为媒,吸引更多的客商走进奉节、投资奉节,让奉节脐橙走出国门、走向世界。2023年,奉节将依托“铁公水空”多式联运的方式,全年计划出口脐橙5000吨,预计出口额达到8000万元以上。(文 谢模燕 雷腾 黄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