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鹤峰乡第十届桃花节暨消费帮扶季”系列活动开幕
2023-03-13 16:18: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蒋硕

  为全面展示奉节县鹤峰乡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乡村形象,全力打造“桃源水乡·花果鹤峰”乡村旅游品牌,3月12日,重庆市奉节县“鹤峰乡第十届桃花节暨消费帮扶季”系列活动在莲花社区百亩冬桃园开幕。

【原创】重庆奉节“鹤峰乡第十届桃花节暨消费帮扶季”系列活动开幕_fororder_图片3(1)

游客在鹤峰乡赏花拍照 供图 奉节县委宣传部

  开幕式上,鹤峰乡发布了第十届桃花节暨乡村旅游主题曲《花果鹤峰·桃源水乡》,举行了鹤峰乡2023年“最美庭院”颁奖仪式、乡村振兴影像寻访活动颁奖仪式、鹤峰乡2023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金融助力鹤峰企业签约仪式,还与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进行了青少年培训基地签约。

  据了解,“桃花节”已经成为鹤峰发展周末乡村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实现了“风景”变“景区”、“颜值”变“产值”。本届“桃花节”除了围绕“吃、住、行、乐、游”发力以外,更加注重做好“土特产”文章,带动更多群众因“桃花节”收益。

  活动现场,鹤峰乡主动出击、精准发力,开展了“土特产”展销活动、乡村振兴影像寻访活动以及消费帮扶活动,为8个村(社区)专门制作了“一村一品”农特产品销售展台,积极引入哈哥农业等8家农特产品加工企业参展,现场销售香肠、腊肉、粉条等产品,同时利用鹤峰乡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帮助困难群众销售农特产品。

【原创】重庆奉节“鹤峰乡第十届桃花节暨消费帮扶季”系列活动开幕_fororder_图片4(1)

游客在鹤峰乡赏花 供图 奉节县委宣传部

  据介绍,此次“桃花节”活动带动周边群众销售蜂蜜、粉条等“土特产”1500余斤,宏川食品等3家企业还与当地8户种植大户签订了青椒、红薯等种植供销协议,预计产值在300万元以上。

  “三月桃花开,鹤峰等你来。鹤峰乡将通过持续举办‘桃花节’,让乡村旅游火起来,群众收入增起来,全面促进农业产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鹤峰乡党委书记雷涛表示,“下一步,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鹤峰乡要让更多的‘土特产’走出夔门,走向重庆乃至全国。”(奉节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