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2022-12-30 10:30:40来源:人民网编辑:付意菲责编:蒋硕

  原标题:九龙坡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转载】重庆九龙坡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_fororder_LOCAL1672306486592LTD9FE3GAJ

会议现场。王茂松摄

  12月28日,九龙坡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九龙坡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李春奎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顺出席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区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开创九龙坡发展新境界的决定》,推动全区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开创九龙坡发展新境界而团结奋斗。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紧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重庆大地上这一主题,作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决定,发出了与时俱进把重庆发展推向全新境界的号召,标定了新时代新征程上重庆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意味着重庆站上了新的发展起点、承担着新的时代使命,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恢弘篇章。为我们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九龙坡大地上,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明晰了路径。

  全会深入总结区委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始终一体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克难奋进、砥砺前行,集中精力抓好了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动“四轮驱动”发展开好头、起好步3件大事;重点抓实了稳住经济发展的“基本盘”、夯实产业升级的“支撑点”、提升科技创新的“承载力”、增强区域发展的“内动力”、把牢城乡提质的“着力点”、守护生态环境的“生命线”、织密民生福祉的“保障网”、守住社会安定的“基本面”、营造团结和谐的“好氛围”、彰显管党治党严的“主基调”10个方面工作。

  全会要求,九龙坡要在共建“双城”经济圈中干出新业绩、抓出新成效,全面增强自身发展能级和综合竞争力,大力推动“新龙合作”走深走实。要在落实扩大内需战略中释放新潜力、打开新局面,着力推动消费提质扩容,着力激发全社会投资活力,着力强化基础设施支撑。要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培育新动能、厚植新优势,加快推动材料产业向高端化轻量化方向转型、氢能产业向集群化方向发展、汽摩产业向智能网联新能源方向突破、服务业向专业化品质化方向升级、数字产业向品牌化方向迈进。要在推动全面改革创新中发挥新作用、增添新动力,以数字化变革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围绕重点产业项目强化科技创新,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在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中绘就新图景、展现新面貌,扎实推进城市更新试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速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在全面扩大对外开放中实现新提升、迈上新台阶,加快提升内畅外联通达度、开放平台发展能级、开放型经济水平。要在提速推进绿色发展中走出新路子、拓展新空间,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巩固扩大防污治污成果,加大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力度。要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新担当、满足新期待,大力稳定和扩大就业,着力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水平,提质发展社会事业。要在大力建设文化强区中塑造新标识、涵养新风尚,完善意识形态工作体系,不断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培育新时代文明新风尚。要在推动民主法治建设中干出新样子、取得新进步,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深入推动全面依法治区。要在维护社会安定和谐中强化新举措、彰显新作为,有效防范重大风险,大力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中体现新要求、展现新气象,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新时代党建质量,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

  九龙坡作为中心城区、经济大区,必须在全市率先掀起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作风比拼热潮,在全市率先开创勇担当、敢作为、争一流的生动局面,真正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在提升能力本领中实干争先,增强政治本领、实干本领、斗争本领,不断提高面向现代化、适应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的新能力,以自身能力大提升开创现代化九龙坡各项事业发展新境界。要在转变观念理念中实干争先,坚持整体智治、高效协同,聚焦特色、凸显优势,抓住关键、以纲带目,清单管理、闭环落实,正确把握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关系,善于运用创新理念、勇于打破思维局限,主动走出“舒适区”,真正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谋划发展的新蓝图,以推动工作的新路径开创事业的新局面。要在创新体制机制中实干争先,建立一把手例会机制、专班推进机制、晾晒比拼机制、工作评价机制,构建体系化、全贯通、可衡量、闭环式的长效机制,争取发展主动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运转。要在提振精神状态中实干争先,提振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攻坚克难、闯关夺隘,开拓创新、勇于变革,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火力全开、埋头苦干,跑出加速度、塑造新优势,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贡献九龙坡力量。

  会议强调,元旦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各项部署,按照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要求,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全力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着力防重症、强能力、控风险、促发展,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肖雨、王茂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