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重庆南岸公安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2022-12-29 18:02: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蒋硕

  2022年,重庆南岸公安以忠诚、担当、作为的工作态度,守护了“江之南”一方平安。政治安全坚定捍卫,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环境更加清朗,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据了解,今年南岸公安加强拒赌反诈、防火防盗等防范宣传,电诈发案和损失金额连续两年实现“双下降”。建立健全公安警力带头巡、党政干部带队巡、群防群治参与巡的巡逻机制,街面巡防力量提升69%,平安联勤联防新格局全面成型,全区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10%。

  南岸公安始终高压严打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黑拐枪等违法犯罪,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夏夜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声势凸显。盗窃类案件破案率排名中心城区第一,返还电诈被骗资金2000余万元,阻止跨境赌博外流资金5亿元,为国家和群众守住了“钱袋子”。先后破获“某公司非法集资案”“吴某某非法捕捞长江鲟案”“特大销售假冒伪劣汽车案”等大案,打掉3个在火锅食材中违规添加有害物质、1个生产销售假劣中药丸剂的犯罪团伙,震慑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获得公安部6次贺电表彰。

  南岸公安夯实基层基础,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129名社区民警兼任村社党组织副书记,121个警务室全部驻警亮灯,实现“社区民警在社区”,随时响应为群众服务。筑牢安全防范,推动全区打造智能安防小区453个、覆盖率达89%。“长江大保护”“农村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全面建成,309所中小学“校园一键报警系统”无缝启用。

  2022年以来,南岸公安还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稳住经济大盘,持续守护广阳湾智创生态城、高铁重庆东站等市区重点项目安全,坚持“跨省通办”“全渝通办”“一窗通办”,常态开展“上门办”“委托办”“预约办”“紧急办”,全年办理出入境、户籍、车驾管等业务50余万笔,群众对公安窗口服务满意度达98%以上。

  交通方面,南岸公安持续深化四公里立交潮汐车道改革,健全完善交通标志标牌,优化交通组织,开展老旧小区停车位改造,逐一攻克“出行堵”“出行慢”“停车难”“停车乱”等堵点难点。

  南岸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岸公安将时刻肩负起公安机关的使命职责,持续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省心的社会经济发展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南岸区公安分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