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农村地区涉疫物资市场秩序和产品质量监管
2022-12-29 14:51: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蒋硕

  考虑到农村地区地域广、人口多、底子薄,人口老龄化程度较城镇更为突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和薄弱领域,加之元旦春节务工返乡人员增加,流动人口剧增,农村地区面临较大的疫情防控压力,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职责,将农村地区涉疫物资监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来抓。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进一步加强重庆市农村地区涉疫物资市场秩序和产品质量监管执法工作。

  一是加强监管执法。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抗原检测试剂、连花清瘟、泰诺林、对乙酰氨基酚、阿莫西林、布洛芬、医用防护口罩等重点品种,农村零售药店、诊所、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中药材交易市场及涉疫物资生产经营企业等重点场所和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发布虚假广告、虚假宣传、仿冒混淆、假冒伪劣等重点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对农村地区涉疫物资生产、批发、零售各环节全覆盖检查、全链条执法。据了解,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成立15个检查组,下沉区县农村地区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进行专项检查指导。

  二是加大监测力度。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抗原检测试剂、连花清瘟、泰诺林、对乙酰氨基酚、阿莫西林、布洛芬、医用防护口罩以及板蓝根、甘草等重点物资的线上线下价格实时监测,强化数据分析运用,密切关注有关舆情,通过各种渠道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提高监管执法针对性预见性。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农村地区涉疫物资经营者的行政指导和提醒告诫,向相关经营主体发放《提醒告诫书》,提醒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加强对消费者消费行为的引导,采取发放《涉疫物资消费提示函》等形式,引导群众理性购买涉疫物资;强化农村地区涉疫物资监管的正面宣传和反面警示,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进行宣传报道,适时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充分发挥震慑作用和警示效应。(重庆市市场监管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