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上海商会志愿者大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2022-11-29 17:28: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薇薇

  本轮疫情暴发以来,重庆市上海商会志愿者大队第一时间组织会员企业、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在渝沪商的责任担当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共同筑起了抗疫的安全防线。

  在对口支援重庆市两江新区疫情防控中,重庆市上海商会志愿者大队迅速集结了六个中队的大部分志愿者力量,并调动部分社会力量组建了一支16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根据疫情防控功能的需要,商会将志愿者队伍划分为社区防控、高风险区域防控和物资设备保供三大类。

  在社区,志愿者就近就地化身“大白”,竭尽所能投身到社区政策宣传、信息采集、分流引导、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在高风险区域,商会派出1700多名志愿者保安,配合防疫部门做好应急值守、维持秩序、楼栋封控、追阳、物资送发等工作,与战“疫”人员共同筑牢防疫的安全屏障。

【原创】重庆市上海商会志愿者大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29132121

志愿者正在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供图 重庆市上海商会

【原创】重庆市上海商会志愿者大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29132124

志愿者值守卡点 供图 重庆市上海商会

  在物资保供上,重庆翰豪供应链集团、新沃购重庆供应链公司组织230多名配送员,160多辆冷藏车、货车,运送了近3000批次物资。重庆巨人电梯公司、重庆威斯特电梯公司组织动员了60多名维保人员,日夜守护高风险小区和重要办公楼宇,确保电梯设备正常运行。

【原创】重庆市上海商会志愿者大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29132127

维保人员正在检查电梯 供图 重庆市上海商会

  另一方面,商会不忘助力乡村振兴、关怀弱势群体、关心帮助会员。商会为区县菜农和社区居民疏通了供销渠道,11月19日至20日,从綦江区双山村、福林村运出5车蔬菜,用3天时间分发给了两江新区高风险封控区域的30多个小区。此外,商会还帮助福林村、双山村解决了2万余斤萝卜、白菜等蔬菜的滞销问题。

  11月24日,商会向南岸区长生桥镇敬老院、聚汇源老年公寓、福星老年公寓、雅静残疾人中心捐赠了近5000斤的萝卜、白菜、西红柿等蔬菜。11月25日至27日,商会志愿者们为主城近200名会员送去了白菜、萝卜、腊肉、香肠、葱姜蒜等爱心物资。

  目前,有150多名在渝沪商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自愿报名成为储备志愿者,实现了志愿者队伍又一次扩容扩量。面对此次疫情大考,重庆市上海商会志愿者大队的每一位志愿者不惧疫情,不怕困难,用自己平凡的微光汇聚成共克时艰的硬核力量,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沪商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文 谢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