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梁平近200家预制菜企业加紧生产全力保供
2022-11-21 08:47:50来源:重庆日报编辑:胡明珠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梁平近200家预制菜企业加紧生产全力保供

  重庆日报记者11月20日从梁平区获悉,连日来,包括梁平高新区内众多预制菜企业在内,梁平区近200家预制菜企业正开足马力、铆劲生产,努力为疫情期间保障蔬菜供应贡献力量。

  作为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梁平有近200家绿色食品企业,现已研发生产100余个预制菜品种,全区预制菜产品年产能达200万吨,产值200余亿元。

  梁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市疫情防控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该区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和企业生产建设不停工、不停产。

  特别是通过闭环管理,该区组织一批预制菜生产企业加快生产包括自热米饭、自热火锅、营养早餐粥、麻辣重庆小面等在内的预制菜产品,全力支援重庆中心城区和本地高风险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隔离人员、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吃上安全方便、美味可口的饭食。”该负责人说。

  梁平区奇爽食品有限公司(下称奇爽食品)是一家重点食品加工企业,厂区配备完善的宿舍、食堂等生活设施,可以保障员工的生活需求。目前,整个厂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并严格执行消毒、检测核酸、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等制度;工人错峰分阶段用餐,一人一桌,同时采取工厂和宿舍“两点一线”的作息方式。

  “与此同时,我们还重点把住货物运输这一关。”奇爽食品厂长戴煌昭介绍,工作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对货运车辆进行消杀,完成驾驶员信息登记、扫场所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等程序,再为进入厂区的车辆贴上防疫封条,做到驾驶员全过程闭环管理、防疫工作无缝对接。

  20日,在重庆渝每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渝每滋农业),物流运输车辆有序出发,将又一批预制菜产品运往重庆中心城区。生产车间内,一排排设备有序运转,企业员工戴着口罩,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

  此前,火遍全国的烧火象自热火锅便是这家企业生产的。这种自热火锅有足量菜肴和相应加热设施,消费者只需准备一定饮用水,便可享受一份美味地道的火锅大餐。现在,渝每滋农业有三条生产线在生产,主要生产豆制品、蔬菜制品以及自热火锅等产品,日产量40吨左右。

  渝每滋农业厂长文龙武称,近期每天有1.5万份左右的订单,日销售额在30万到40万元。因为制定了严密的防疫措施,形成了有效闭环,企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几乎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近段时间,我们多措并举、靠前服务,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经营的双统筹。”梁平高新区负责人称,管委会将全区工业企业分组,明确专人专班分组对接服务,广泛宣传防控政策和常态化防控规程,科学设置核酸检测点,落实闭环生产各项措施,切实解决闭环生产中出现的物资供应、上下游协调等难题;对区域内所有物流企业、货车司机落实企业管控责任制,实行“人不下车、车不落窗、快进快出”等车辆管理办法,破解司机荒、外来司机管理难、物流慢等问题,保证货运不断。这些措施,有效保证了全区工业企业特别是预制菜等食品加工企业不因疫情而停产停工。

  与此同时,梁平高新区管委会派出“质量安全员”“疫情防控员”进驻企业,指导企业实现闭环生产,为疫情防控提供生活物资保障。梁平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安排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加强检查频次,每日对企业进货、生产全过程监督,无死角巡查,确保为群众提供优质放心的预制菜。

  11月18日,梁平区首批驰援重庆中心城区抗疫的预制菜产品运抵九龙坡区,货值50万元。19日,第二批货值40余万元的预制菜产品抵达渝北,包括自热米饭、自热火锅、营养早餐粥、方便重庆小面等10多种预制菜产品。

  梁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根据重庆中心城区防疫需要,分批次组织生产更多的预制菜产品。(重庆日报记者 彭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