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溪县菱角镇:汇聚志愿力量 同心全力抗疫
2022-11-17 17:56: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薇薇

  自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巫溪县菱角镇立即展开抗疫行动,组建了包括镇村干部、农村党员、退役军人、致富能人、有志青年、热心人士等在内的志愿服务队伍,不分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截至目前,全镇无一人感染,生产生活秩序井然。

  11月12日,菱角镇面向全体村民发出《倡议书》,号召党员、群众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为增强防控工作的精准性,菱角镇将全域划分为15个总网格、122个分网格,在重要路口设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劝导站,且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设立了宣传劝导岗、重点人员稳控岗、返乡人员排查岗、“跑腿”服务等岗位,确保职责到人到网格。党员刘会安、返乡探亲人员谭红、高中教师李燕等人主动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政府的尽责履职、镇村干部的有序组织、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被爱心人士和村民全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近几日,联嘉商贸、德邦快递、全福养殖等爱心企业为防疫一线志愿者送来了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劝导站周边的群众也主动送来开水、碳火表示感谢,绝大部分村民居家不外出,以此减少社会面流量。

  据统计,在全镇20个劝导站、122个分网格中奋战的志愿者,都是主动请缨,爱心人士也是主动联系而来。当前,由全镇367名干群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并带动所有群众主动参与防疫,人人都成了疫情防控的主力军。

  巫溪县菱角镇相关负责人说,干部履职、党员报到、志愿者奉献,划分网格、宣传到人、防控到位,菱角镇的干部和志愿者“动”起来,让群众安心“静”下去,使得防控氛围更浓厚、对象更精准、责任更落实,大家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一定能更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文 孔德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