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安全大篷车“开”进重庆江津
2022-09-27 14:57: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李金秋

  9月22日晚,伴随着奔放豪迈的铜梁龙舞,由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共同主办的全国交通安全大篷车2022“童”行美丽乡村巡回宣传活动重庆江津站正式启动。

  来自中央政法委、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重庆市公安局等单位领导,以及为本次活动提供公益支持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按下按钮,并向当地儿童代表转递“钥匙”,标志着本站“交通安全体验营”正式开营。

【原创】交通安全大篷车“开”进重庆江津_fororder_图片2(1)

启动仪式 供图 公安部交管局

  双拥广场上,围满自发前来观看的市民。从少年儿童到古稀老人,观众群相当广泛。之所以受到不同年龄段群体的欢迎,是因为本次活动送来了群众急需、实用的“礼物”——交通安全。

  活动现场,重庆交巡警和当地小学生合唱的《交通安全四季歌》,重庆少年交警宣讲团表演的节目《阳光少年》,以及融京剧、川剧、武术表演为一体的戏曲联唱《文明交通美佳佳》等表演,让观众在领略艺术魅力的同时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

【原创】交通安全大篷车“开”进重庆江津_fororder_图片3(1)

活动现场 供图 公安部交管局

  “此刻点亮,唤一生希望;生命如此昂扬,勇气助启航。”伴随着交通安全宣讲员和小学生嘹亮的歌声,现场的孩子们走进“交通安全体验营”大门,从“交通标志学习区”开始,依次学习斑马线通行、乡村道路出行、汽车盲区、一盔一带、酒驾危害、夜间出行等常用、实用的交通安全知识。

  交通是经济的脉络和文明的纽带。近年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全国公安交管部门,积极顺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方式,进一步丰富农村地区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乡村社会交通文明程度。

  在重庆,公安交管部门聚焦本地农村交通安全风险,持续推进“两站两员”建设,在原有交巡警公巡队、乡镇派出所、镇街道安办、执法小分队、劝导站、乡镇农服中心“六支力量”基础上,吸纳客运企业、工矿企业、中小学校、重点景区、建筑工地等企事业单位,组建了4154支交通安全劝导队伍,在农村交叉口、重要路段设置专职劝导站512个,有效防范超员、超载、违法载人车辆上路,促进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质增效。(重庆市公安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