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区科技型企业超1300家
2022-09-20 09:23:48来源:重庆日报编辑:付意菲责编:李金秋

  9月19日,记者从西部(重庆)科学城获悉,今年以来,科学城加快创新主体培育,截至8月底,科学城核心区科技型企业已达到1339家、同比增长26%,其中包括240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比增长23%,11家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同比增长57%,9家瞪羚企业、同比增长50%,以及1家独角兽企业,实现独角兽企业零的突破。

  科学城出台了“一科三高”企业培育方案,实施科技型企业“集聚”、高新技术企业“倍增”、高成长性科技企业“跃升”、高能级领军企业“领航”计划,建立了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实现企业数量快速增长。同时,开发科技型企业动态监测和数据管理系统,帮助企业优化发展规划和成长路线,并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及时给予全方位的指导和政策支持,指定专人进行对接,实现政策落实“点对点”,助力企业做强做优。

  重庆特斯联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光大集团新科技板块代表企业,坚持以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和碳中和为双轮引擎,聚焦城市智能化战略,通过智能物联网技术和端到端一体化服务,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创造美好幸福生活。成立至今,特斯联已汇聚国内外优秀人才1000余人,在北京、上海、重庆、武汉、迪拜等地设立研发中心,累计申请专利1000余项。为此,前不久,特斯联被认定为独角兽企业。

  不仅是独角兽、瞪羚企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也让科学城充满活力。为了吸引更多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前不久,科学城正式发布了“就在科学城”线上引才平台,同时,积极开展“就在科学城”行动,编制发布“人才图谱”“引才路线图”,不断拓宽高校毕业生“学在大学城,留在科学城”的就业创业渠道。

  此外,科学城还不断完善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支持政策,今年以来已为高校毕业生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40万余元,扶持创业者24人。

  “下一步,科学城还将把降低创业创新成本、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实际利率和综合成本等作为工作重点,让创新主体如雨后春笋在科学城不断生长壮大,助力科学城高质量发展。”科学城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张亦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