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区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政治督察区法院动员部署会
2022-09-14 17:01: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李金秋

  9月13日,重庆市九龙坡区政法系统2022年政治督察区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九龙坡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秦亚杰,政治督察组组长师华出席会议,九龙坡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子伟主持会议。九龙坡区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组成员,九龙坡区法院所有在职领导干部,在职党员干部代表50名,离退休干部代表5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要深刻理解政治督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政法系统党内监督的制度安排,是九龙坡区委巡察工作的有益补充,是全面从严治党向政法系统贯彻、实现管党治党全覆盖的重要抓手,要从政治上认识、政治上落实政治督察工作。

  会议强调,法院党组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治督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守政治督察定位,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强化对落实党的领导、履行职能责任的监督检查;要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围绕七个方面重点任务,切实梳理发现党的政治建设存在的问题,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扣法院党组织职能发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会议要求,法院党组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支持配合督察组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支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相关同志要配合落实相关事宜;要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各种方式,向党员、干部、职工和社会公布督察组的进驻信息、联系方式,以及督察的工作任务、监督范围等有关情况,积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要实事求是地向督察组反映问题。

  王子伟指出,法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督察;要增强大局意识,以诚恳态度接受全面政治体检;要强化责任担当,用好督察成果,加速整改落实,强改革促提升,更好地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确保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审判权牢牢地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督察组组织开展了九龙坡区法院党组党风廉政建设民主测评和领导班子运行情况问卷调查。(九龙坡区委政法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