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民警刘鹏:担当新使命 护航新征程
2022-09-14 14:36: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李金秋

  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刘鹏于2001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从警20余年以来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获得个人嘉奖,先后被重庆市公安局授予“优秀共青团员”“爱民模范”“交巡警工作突出个人”称号,被江津区公安局评为“十佳民警”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受地理位置的限制,江津城区交通拥堵情况越发严重。对此,刘鹏认真梳理现有道路交通拥堵特点,推动建立了“一点一策”和交通堵点挂牌整治,深入推动城市微循环治理,优化信号灯配时160余组。另外,刘鹏带领同事们创新设置单循环、潮汐车道、绿波带等保畅措施,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出行的便捷度。

  针对老城区停车位缺口大、停车秩序管理困难的情况,刘鹏创新性地提出在滨江路外侧设置临时停车位、在城区学校上下学时间设置限时停车位的措施,有效解决了群众停车需求。同时,刘鹏积极协调策动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核心建成区停车场、停车库规划和占道停车位规划,增设城区路内停车位5000余个,新建改建停车场、停车库15个,增加停车位1600余个,有效缓解了老城区停车难问题。

  2022年8月,江津支坪镇仁龙村发生山火,因道路狭窄,救援车辆、指挥车辆通行困难,严重影响救援物资和人员进出火场。刘鹏临危受命,带领骁骑队员们对火场救援道路开展24小时巡逻,连续疏堵保畅5个昼夜,确保了道路的持续畅通,为最终迅速扑灭山火打下了牢固的道路交通基础。

  作为江津骁骑队伍的筹备者和领航员,刘鹏狠抓技战术训练,勤抓队伍管理,带领江津骁骑队伍积极促进路面勤务模式从固定化、程式化向动态化、精准化转变,累计参与安保执勤1890人次,快处交通事故600余件,多次为危重病人实施摩托车护航开道,得到群众的一致点赞和认可,成功将江津骁骑队伍打造成江津公安名片。据了解,江津骁骑于2020年被重庆市公安局授予“渝警楷模”称号并记“集体二等功”,于2021年被江津区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江津区公安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