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清查护航平安 重庆渝北公安亮灯见警再出发
2022-09-13 14:57: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李金秋

  9月9日至9月11日,根据公安部、重庆市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重庆公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渝北公安精锐出战、雷霆出击,出动警力1600余人,发动群防群治力量2300余人,以5个常态挂牌整治地区、2个动态挂牌整治地区为重点,在辖区7个挂牌地区、15个治安复杂地区开展治安巡查宣防,为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

全域清查护航平安 重庆渝北公安亮灯见警再出发_fororder_图片1

渝北警方开展巡逻 供图 渝北区公安分局

  重点部位“加码巡”

  行动中,渝北公安强化显性用警,结合渝北区“3+3+N”联巡联勤联控机制,明确重点部位区域,着重向背街小巷,尤其是夜市地摊、娱乐场所、流动人口聚集地等重点区域延伸,严查治安乱象、安全隐患。渝北警方尽最大可能将警力摆上街面,深入推动“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持续提高见巡率、管事率和震慑力,积极营造平安建设浓厚氛围。

全域清查护航平安 重庆渝北公安亮灯见警再出发_fororder_图片2

巡逻力量整装待发 供图 渝北区公安分局

  多警联动“联合检”

  渝北公安以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为目的,坚持面上清查与精准打击相结合,采用“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等方法开展场所清查,强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严厉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9月9日晚,警方破获刑事案件3件,查处治安案件15件,查获违法犯罪人员72人,检查各类行业场所326家、出租房屋507户。

  要道路口“保畅通”

  特警支队、交巡警支队在出渝通道、出入城区要道路口、城区内重要交通节点等重点地段科学设置执勤点位,加大警力投入,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其它违法犯罪行为。9月9日晚,警方查处醉驾5人、酒驾10人,盘查车辆1032辆、人员1431人,有效净化了辖区的交通运营环境,保障了道路安全顺畅。

  防范宣传“再发动”

  9月9日晚,渝北公安和辖区“红袖标”力量在夜市摊点、大排档等群众聚集场所设置宣防点16个,通过分发宣传海报、以案释法、面对面宣讲等群众“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广泛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

  接下来,渝北公安将继续发扬“亮剑”精神,发挥“守夜人”作用,努力以“辛苦指数”换取“平安指数”,坚决为群众“守好夜”,为平安“站好岗”。(渝北区公安分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