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勇善战“骑”兵无畏 重庆这支年轻队伍很“硬核”
2022-08-31 17:02: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李金秋

  16名民警、58名辅警,平均年龄不到30岁,他们组成了一支年轻的队伍。街头巷尾,有他们穿梭的身影;疾风骤雨,有他们坚实的守护;救护援助,有他们温暖的臂膀。他们疏导交通、排除险情、服务群众,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沿,他们就是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渝警骁骑”。

  8月7日21时,南山隧道往茶园方向中段发生一起车辆自燃事故,浓烟从隧道口不断冒出。骁骑队员周剑、周家鑫等4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周边道路布防,开展交通管控,为抢险救援工作打通了紧急通道。经过努力,隧道险情得到有效控制,无人员伤亡。

  8月17日15时,南岸区长岭岗隧道附近出现森林火情。大队民警何伟、辅警钱凯等8人迅速响应,积极开展秩序维护、外围交通分流管控、应急通道疏导保畅、物资转运护送等工作。

  7月23日16时,南岸区交巡警支队接到市民陈先生报警求助,称其5岁的女儿手被割伤,血流不止,需立即就医。此时,正值车流高峰期,从茶园到儿童医院需花费40分钟。在骁骑民警龚佐渝、周剑、翁强的护送下,仅用时13分钟,就将女童安全护送到达儿童医院,让孩子得到了及时救治。

  6月25日,正在巡逻的骁骑民警李树君发现一名幼童独自穿行在车流中,他立即将孩子抱起,护在身边,直到孩子母亲寻来。

  6月23日中午,南岸区突降大雨,多处道路严重积水,骁骑大队迅速响应,组织警力迅速抵达开展工作。排水口被堵,他们徒手清理掏挖;机动车被困积水,他们蹚水将车辆推出深水区;树枝倒塌阻断交通,他们合力快速清理。

  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出警,第一时间处置,是骁骑的工作准则。应对突发警情,骁骑灵活机动的优势,是辖区缓堵保畅的“杀手锏”。据统计,骁骑大队成立以来,平均每年开道护送伤病员100余起,救助走失老人儿童50人次,温暖着老百姓的心田。(文 曹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