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柱驻村书记巨建兵:脚踏实地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用汗水收获百姓信任
2022-08-12 15:44: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李金秋

  干净整洁的村道,绿树掩映的民居,异军突起的特色产业……盛夏时节,走进重庆石柱县石家乡黄龙村,欣欣向荣的气息扑面而来。“巨书记来了之后,村干部干事更有激情了,村民们发展产业致富的信心更足了,我们生活的环境也更加美好了。”近日,石家乡黄龙村的群众说起村子里的变化,最感谢的就是重庆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派驻黄龙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巨建兵。

  2021年5月,巨建兵作为重庆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派驻黄龙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来到重庆市石柱县石家乡黄龙村驻村后,带领驻村工作队员,配合村两委干部帮带队伍强班子、多措并举促增收、排忧解难聚民心,带领村民走上了幸福路。

  为充分利用好土地资源,提高农田的利用率和产出效益,今年入春以来,在巨建兵的配合下,黄龙村委会将50亩撂荒田按照“小并大、短改长、弯改直”的方法,进行了宜机化改造。

  然而,当地村民认为改造时翻出来的是生黄土,都不愿意在此种植庄稼。面对这一难题,在村两委会议上,巨建兵带头“认种”10亩土地。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石家乡政府、黄龙村党支部有13名党员积极响应,先后筹集资金9万余元,用于流转土地、支付务工村民工资以及购买西瓜、水稻种子和有机肥,将这50亩田地打造成了“党员众筹”产业示范片。

  2021年夏季,在新冠疫苗接种期间,巨建兵义务接送村里高龄、行动不便、卧病在床、出行不便的群众到石家乡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累计接送村民400余人次。2021年冬季,茅坪组的自来水管道破裂,巨建兵组织人员连夜抢修。他们冒着寒冷的气温,在冰天雪地里一直忙碌到次日凌晨。今年5月,为化解村民林地边界纠纷,巨建兵“三顾茅庐”,通过说情、讲理、谈法,化解了两家人的心结,最终双方握手言和、重归于好。

  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巨建兵用汗水收获了老百姓的信任。每当群众看见巨建兵,都会亲切地叫他一声“巨书记”。这一声声发自肺腑的称呼,饱含着当地村民对他的高度认可和由衷称赞。(文 隆太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