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个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站启用
2022-08-11 10:16:59来源:重庆日报编辑:胡明珠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企业不出楼就可办社保业务!重庆首个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站启用

  为积极响应园区企业社保经办需求,8月10日,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通全市首个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站,从设施到服务,实现了园区企业“足不出楼”就近就便办理社保业务。

  该产业园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站受理业务范围为在渝北区社保中心参保的入驻园区企业的高频社保业务。在当天举行的授牌仪式上,园区工作人员成功受理了园区企业的第一笔社保业务。“现在足不出楼就能办理社保业务,减少了往返和排队时间,实在是太方便了!”重庆空港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郑华羽感慨说。

  据介绍,市社保局积极响应参保单位便捷服务的需求,深挖新的社保服务系统“受办分离”模式潜力,开通了社保服务系统参保单位受理端。自去年底以来,受理端已经延伸到部分参保企业、银行、高校、医院,参保单位劳资人员在办公室就能办理高频社保业务,真正实现了“社保服务零距离、单位经办人员零跑路”。

  “社保服务站启用后,将大大节省园区企业办理社保业务的人力成本、时间成本,为园区企业发展营造更为宽松舒适的环境,也为全市社保服务进产业园区提供了成功经验。”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未来,产业园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站将为园区内116家企业提供城保参保单位年度缴费工资申报、城保人员增加、城保人员减少、城保社会保险费退收、单位和个人参保证明查询打印、人员编号合并、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申请、企业参保登记等八大高频服务,并将根据运行情况和实际需要进行拓展。(重庆日报记者 黄乔 实习生 谭林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