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许可事项上线川渝通办专区
2022-08-04 14:52: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李金秋

  8月3日,重庆市科技局发布消息,重庆市科技局、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印发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在川渝地区推行实验动物许可证通办运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将“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许可”递补纳入“川渝通办”事项第三批清单。

  《通知》明确了实验动物生产、使用许可证申领、换发审批的服务对象为拟在川渝地区异地(跨省、市)设立分支机构的单位,实现了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许可事项在川渝两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推进审查标准、受理流程和办事指南互认。

  《通知》还明确建立川渝两地实验动物对口协作机制,实行“川渝地区实验动物许可证通办运行”台账管理,将推进川渝两地实验动物科技资源共享,实现川渝两地实验动物地方标准互认、实验动物专家等资源共享。

  据了解,重庆市现持有实验动物许可单位47家、生产许可证22个、使用许可证45个,实验动物年生产量达21万只,年使用量38万只。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许可事项上线川渝通办专区,将进一步实现实验动物许可事项在川渝两地办事指南、办理要素和办理流程统一,降低企业经营管理成本,促进川渝两地实验动物产业发展,进一步深化川渝地区科技合作。下一步,川渝两地将强化实验动物对口协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推进实验动物科技资源共享,让两地企业群众共享同城化便利。(文 谢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