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破产法庭一案例入选重庆法院2021年度十大典型案件
2022-08-01 13:43: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李金秋

  近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发布《重庆法院2021年度十大典型案件》,重庆破产法庭审结的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北汽银翔”)、重庆北汽幻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简称“北汽幻速”)破产重整案入选。

  本案是重庆法院通过破产重整,拯救汽车整车全价值链的典型案件。该案采用的实体要素式审查标准、程序递进式审查方式,对规范破产重整案件审理具有参考价值,对畅通国内汽车制造产业大循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示范作用。

  北汽银翔是2011年在重庆市合川区设立的汽车整车制造企业,主要生产多用途乘用车。北汽幻速系北汽银翔全资子公司,主要销售北汽银翔生产的“北汽幻速”品牌汽车。2018年7月,因资金链断裂,北汽银翔在产业转型升级中陷入经营困境,北汽银翔、北汽幻速资产负债率达220.84%,企业停工停产面临破产。

  2020年9月10日,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北汽银翔、北汽幻速重整申请;2020年10月11日,裁定对北汽银翔、北汽幻速以实质合并重整方式进行审理,以留债、债转股、现金清偿等方式清偿债务,同时引入北汽集团优势产业与新兴产业纾困专项基金,优化出资人结构,改善企业经营。2021年2月3日,北汽银翔、北汽幻速破产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各债权人组、出资人组高票通过重整计划草案。

  人民法院裁定,批准北汽银翔公司、北汽幻速公司重整计划,并终止重整程序。重整计划执行期间,战略投资人北汽集团按照重整计划向企业导入新产业,首次清偿债权4.42亿元,其中职工债权、税款债权以及普通债权20万元以下部分均已全部清偿。北汽银翔公司现已更名为“北汽瑞翔汽车有限公司”,恢复正常生产经营。(重庆破产法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