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洽会上观重庆奉节:高铁创意“出圈” 驶入发展快车道
2022-07-27 16:12: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李金秋

  7月24日,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西洽会”)闭幕。西洽会上,重庆奉节县将刚刚“满月”的奉节高铁站“搬”进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尤为吸睛。

西洽会上观重庆奉节:“高”朋满座 凭高铁创意出圈

奉节展厅 供图 奉节县商务委员会

  对于地处渝东北的奉节来说,高铁通车是快速“出圈”、拓展经济腹地和交往半径的“胜负手”。奉节馆以“壮美三峡·始于奉节”“郑渝高铁·畅游奉节”为宣传主题,突出展示奉节新型城镇化、旅游大众化、农业现代化,凸显“兴业兴城,强县富民”新成果。

  自奉节县委、县政府提出“把奉节建设成为三峡腹心综合交通枢纽”的目标定位以来,奉节加大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和县乡村道路的建设力度,为构建“1小时奉节通勤圈”奠定了扎实基础。截至目前,奉节境内铁路、机场实现“零”突破,高速公路建设“线变网”,“一纵两支”内河航运网已形成,国省干线公路为骨架的“十八射多联多支”地方网日渐完善,“铁公水空”综合交通格局初步形成。

  立体交通时代的到来,不仅方便奉节人外出和外地客“进门”,还有助于奉节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和航运中心。奉节县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对奉节的功能定位是建设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三峡库区大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区、渝陕鄂交界地区商贸物流集散中心、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示范区、中华“诗城”,这一系列发展思路、政策利好无不体现出对奉节的厚爱和寄托。下一步,奉节将围绕线下展示、网店运营、物流仓储等方面,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依托长江黄金水道,畅通江海联运,加快构建“铁公水空”多式联运体系,携带新的使命和责任迈向发展快车道、步入发展新阶段。(奉节县商务委员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