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将在渝举行
2022-07-26 09:45:19来源:重庆日报编辑:胡明珠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聚焦行业发展方向 突出优秀合作成果 2022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将在渝举行

  7月25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召开2022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简称川渝住博会)暨城市更新论坛新闻发布会。重庆日报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二届川渝住博会本月28日至30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2022川渝住博会以“川渝合作 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主题,按照“1+2+7+6”的总体思路推进,即1场展览展示、2场主体活动、7场专项论坛和6项配套活动,采取在线直播、“云逛展”等多种形式进行“线上+线下”推广。

  川渝住博会展览面积约4.5万平方米,设置6大展区,来自成都、自贡、万州、涪陵等川渝两地42个市(州)、区(县)以及200余家住建领域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参加。其中,四川展团将有16个市州、23家大型企业组团参展。此外,川渝住博会还吸引了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参会。

  2场主体活动包括第二届川渝住博会巡馆仪式、开幕式暨城市更新主论坛。其中,城市更新主论坛将于7月28日举行。

  此外,川渝住博会还将召开川渝绿色建筑大会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发展论坛、TOD模式下的川渝城市空间形态重塑高峰论坛、川渝海绵城市与城市水系统发展高峰论坛等7场专项论坛和房地产科技博览会、高校建筑桥梁模型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等6项配套活动。

  与上届展会相比,本届川渝住博会进一步深度聚焦住建行业发展方向和前沿技术,更加突出川渝住建领域优秀合作成果,充分彰显共享开放的办展办会理念。展会期间,知名科研院所及专家学者将为川渝两地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在7月25日举行的川渝住博会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孔燕表示,由于川渝建立了住房公积金共建共享机制,截至今年6月,两地共办理异地转移接续约2万人次,涉及资金3.43亿元。

  同时,双方还推动公租房共建共享便捷服务。一方面,两地致力于完善公租房便捷申请渠道,优化“川渝安居·助梦启航”服务平台功能,截至今年6月底,川渝互保两地新市民、青年人4.8万户;另一方面,强化公租房管理服务的协调协同,促进公租房资源的合理配置和有效流转。

  在建筑业领域,川渝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共同签署《深化建筑业协调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川渝建筑业交流合作机制。截至今年6月,重庆入川建筑企业1884家,入渝四川建筑企业2718家。

  在房地产市场,川渝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签订《川渝地区协同推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两地房地产展示平台正式上线,在全国率先实现跨省域房地产项目和信息房源共享。截至今年6月底,该平台累计点击量1167.11万人次。(重庆日报记者 廖雪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