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渝高铁重庆段通车 市民可乘坐高铁免费游奉节
2022-06-20 16:25: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李金秋

  6月20日,伴随着郑渝高铁的开通,奉节高铁枢纽换乘中心正式竣工投用,标志着奉节从此融入了全国高铁“八纵八横”的“通勤圈”。据了解,郑渝高铁通车后,奉节与重庆、郑州、成都、北京等城市的旅行时间将大大缩短。

  奉节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郑渝高铁开通后,奉节将充分发挥高铁的“集聚效应”,进一步彰显生态和人文两大优势,全力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生产要素向奉节汇集,全面助推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业、现代服务业以及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让绿色成为奉节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原创】郑渝高铁重庆段通车 市民可坐高铁免费游奉节_fororder_图片9(1)

在奉节站候车的旅客 摄影 缪新港

【原创】郑渝高铁重庆段通车 市民可坐高铁免费游奉节_fororder_图片10(1)

市民在咨询台前了解相关信息 摄影 缪新港

  “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橙有远方”,位于长江三峡腹心的重庆市奉节县,坐拥夔门、白帝城、三峡之巅等世界级文旅资源。千百年来,以李白、杜甫、刘禹锡、陆游、白居易、苏轼等为代表的骚人墨客纷至沓来,在奉节留下了上万首传世名篇。奉节也因此成为中国历史上的山水地标和文学地标。截至目前,奉节共有A级景区景点23个,其中4A级景区7个,3A级景区3个,白帝城、天坑地缝、瞿塘峡等景观最具代表性。

【原创】郑渝高铁重庆段通车 市民可坐高铁免费游奉节_fororder_图片7(1)

夔门红叶 供图 奉节县文化旅游委

【原创】郑渝高铁重庆段通车 市民可坐高铁免费游奉节_fororder_图片8(1)

奉节风光 摄影 唐安冰

  当天,奉节还发布了景区免费开放、门票折扣、跨行联动优惠及畅游奉节卡等多项高铁旅游优惠政策,为广大市民和全国游客奉上“文旅大餐”。自郑渝高铁奉节站开通之日至2022年7月20日,凡乘郑渝高铁抵达奉节站的旅客,凭高铁票和本人身份证,可兑换门票入园游览;2022年全国应届中、高考学生,在2022年6月20日至8月31日凭本人中、高考准考证及身份证到景区兑换门票即可入园;游客在指定餐厅、酒店、购物等场所消费后,可领取指定景区门票优惠券一张,也可在48小时内凭借指定景区全价门票,到指定餐厅、酒店、购物场所享受相应消费优惠折扣。

  以上优惠政策适用于白帝城·瞿塘峡景区、三峡之巅景区、三峡原乡景区、小寨天坑景区、龙桥河景区、青龙大窝6大景区。(文 缪新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