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双核”人社签署事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2022-05-19 18:08: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胡晓萌

  5月19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云”签署了《成渝双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道明出席签署仪式。

【原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成渝双核人社签署事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_fororder_图片1

“云”签署合作协议现场 摄影 缪新港

  合作协议聚焦“两中心两地”战略定位,以重庆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成都建成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突出重庆主城都市区和成都市人社事业合作共进,重点围绕就业、社保、人才三大板块公共服务及和谐劳动关系综合治理,合力构建“双核”人社公共服务“四大体系”等方面提出了12条合作事项,助力提升成渝“双核”吸引力、影响力和带动力,打造两地人社同频共振新格局。

  其中,在合力构建自由流动、高效配置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方面,两地将联合推动两地人力资源市场统一准入管理;推动成渝两地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对接协作;健全普惠共享、城乡一体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提高两地就业政策共享水平;建立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数据库,共享创业导师库和创业培训师资库。

  同时,为抓好《成渝双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的落地落实,两地还将制定印发《成渝双核人社合作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和落实举措。

  黎勇表示,要拧成“一股绳”,奋力推动成渝人社合作启新程、迈新步、谱新篇;要在谋定快动中抓重点、破难点,坚持全领域合作、全方位对接、全系统联动,健全决策层、协调层、执行层上下贯通的运作机制,同心协力干好携手攻坚的事,集中精力做好分头推进的事;要在践行宗旨中办实事、惠民生,积极开展首批人社“成渝通办”,持续优化社保关系无障碍转移,拓展社保卡“一卡通”应用场景;要加快“智慧人社”建设,联合推进西部数据实验室等人社大数据开发利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