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一男子车祸后拒绝送医 民警反复劝导救回其性命
2022-02-18 18:32: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近日,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南津街勤务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警令:南屏大桥下一辆电瓶车在斑马线上撞倒行人,致行人受伤。民警石鸿汶赶到现场时,电瓶车已撤离现场移至路边,被撞者彭先生正坐在马路边上。

  “我没事,刚刚救护车来了我都没有上去。”面对民警的关心询问,彭先生手一摆,说着事情经过,看似安然无恙。然而,就在民警登记询问信息期间,彭先生原本扬起的头逐渐低下,声音也逐渐虚弱无力。见此情形,石鸿汶想到事故过程,后与自己曾经处理过的车祸案例对比,当即判断彭先生可能受了严重的内伤,需要马上送医救治。于是石鸿汶对彭先生反复劝说,坚持将彭先生送上了救护车。经送医后初步检查,彭先生为颅内出血,随即情况恶化,被立即转院接受治疗。经过48小时的救治,彭先生目前虽已度过危险期,保住了性命,但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

  民警调取监控得知,事发当天下着小雨,由于驾驶员康某的电瓶车加装了雨棚,其视线完全被雨棚上的水滴遮挡。当康某行至人行道时未减速,径直冲向行人,行人被撞飞,双双倒地。本次事故康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合川警方表示,对一些骑电动车的市民来说,加装雨棚是遮风挡雨的“神器”,然而这种行为不仅增加了行车的危险系数,甚至可能酿成事故。针对此事故,交巡警提醒广大市民,交通事故中,巨大的撞击力很容易引起人体内脏或者颅内受伤,有时症状会立刻表现出来,有时则隔一段时间才会显现,千万不要主观判断自己的伤情,以免错过最佳救治时机。(文 田渝兵 乔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