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队滑雪运动员王强将出战冬奥
2022-01-28 17:31:54来源: 华龙网编辑: 胡明珠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创造重庆冰雪运动历史!重庆队滑雪运动员王强将出战冬奥

(转载)重庆队滑雪运动员王强将出战冬奥

重庆队滑雪运动员将代表中国出战北京冬奥会!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8日0时50分讯(记者 吴黎帆)重庆队滑雪运动员王强将出战冬奥!1月27日,在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中,重庆队运动员王强入选,他将代表中国参加越野滑雪项目的比赛。这是重庆首次有运动员参加冬奥会,创造了重庆冰雪运动的历史。

  据了解,1993年出生的王强是中国越野滑雪的领军人物,从2005年他开始接触越野滑雪,2012年收获了自己首个全国冠军。2015-2016王强参加了国内全部的越野滑雪比赛,包揽了10枚金牌,并在2016年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中连夺3金。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王强参加了越野滑雪男子双追逐(15公里传统技术+15公里自由技术)、50公里集体出发古典技术等5个项目的比赛。

(转载)重庆队滑雪运动员王强将出战冬奥

越野滑雪运动员王强入选冬奥中国代表团名单 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2021年12月18日,在上海举行的2021-2022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上海站比赛中,王强获得男子1.5公里自由技术项目的冠军,并获得了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2022年1月6日,2021-2022赛季国际雪联越野滑雪FIS积分系列赛新疆温泉站结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的3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比赛中,王强获得男子组冠军。

  此次王强将参加的是冬奥会最古老的项目之一——越野滑雪,该项运动被称为“雪上马拉松”最长距离50公里。对于运动员的意志力和体力都是极限考验。此次北京冬奥会的越野滑雪共分为男、女两个组别,其中男子组设置了个人短距离、15公里、4x10公里接力、团体短距离、50公里集体出发等6个小项。女子组为个人短距离、10公里、4x5公里接力、团体短距离、30公里集体出发等6个小项,共将产生12枚金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