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白羊镇:现代化咸菜加工厂投用 乡村振兴走上“快车道”
2022-01-24 13:41: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咸菜是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水碾村当地的特色产业,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是铜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近日,白羊镇现代化咸菜加工厂正式投用,引进现代化专业设备,让咸菜实现标准化规模化生产,不仅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产量增高,而且还能标准化生产出高品质咸菜产品,让乡村振兴走上“快车道”。

【原创】重庆铜梁白羊镇:现代化咸菜加工厂投用 乡村振兴走上“快车道”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124104929

村民正在加工咸菜 供图 铜梁区委宣传部

  在水碾村现代化咸菜加工厂,一进门就看到一台自动清洗机正在清洗咸菜。除了对咸菜进行自动化清洗以外,车间内还有自动化切菜机、压榨机、搅拌机等设备。整个咸菜制作流程当中,拌盐是决定咸菜口感品质最关键的一步。周龙超表示:“通过拌盐机定量投放相应的咸菜和盐,就能统一制作出高品质咸菜产品。”

  今年,白羊镇水碾村连同临近的兵马村、凤凰村共种植咸菜面积1000亩。大部分咸菜由水碾村食佳蔬菜专业合作社统一收购并制作。为了确保散户自己制作的咸菜品质,水碾村还组织各村种植咸菜农户进行咸菜标准化制作培训。周龙超算了一笔账:“我们今年的产值大约在700万元左右,除去人工等成本,我们的纯利润在200万元左右。我们村共有2000多人,平均每人经济收入都增长了1000元左右。”

  在镇里的支持下,水碾村咸菜成功注册了羊溪牌咸菜商标,4个绿色食品也获得国家认证。下一步,白羊镇还将加大咸菜生产、加工、品牌打造、QS认证、市场销售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在品种上研发风味咸菜系列产品,丰富白羊咸菜的内容,让白羊咸菜真正走上“快车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