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笔“供应租”创新业务在重庆两江新区落地
2022-01-14 17:08: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近日,重庆两江新区企业渝农商金融租赁公司投放嘉保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直租项目1016.63万元。据悉,这是渝农商金融租赁公司首笔落地的“供应租”业务。

【原创】首笔“供应租”创新业务在重庆两江新区落地_fororder_图片9

渝农商金融租赁公司 供图 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据介绍,“供应租”由渝农商金融租赁公司创新推出,基于下游核心客户的整体信用,向上游供应商或合作方提供融资租赁产品,以租赁物产生的回款作为主要还款来源,并通过开立资金监管专户进行封闭管理,实现从租赁物、物流链、资金流的闭环管理,提供更加高效的金融服务并有效把控项目风险。

  据了解,此次项目的承租人嘉保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是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电信运营商的上游供应商,主要为运营商的终端客户提供5G设备集成服务。由于成立时间较短、自身资产规模有限,加上抵押物有限,嘉保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在获得传统银行信贷产品的资金支持上存在一定困难。

  对接资金需求后,渝农商金融租赁公司组织人员走访承租人及下游运营商,掌握承租人上下游经营情况,积极与金融同业沟通了解市场信息,深入分析承租人的商业模式、业务流程、风险因素等项目要点,创新设计供应链直租模式,成功对其综合授信1亿元,解决了嘉保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的融资难问题。

  重庆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供应租”业务产品将进一步运用推广至制造业、新基建、汽车金融等多个领域。作为总部设在两江新区的全国性金融机构,渝农商金融租赁公司立足两江、面向重庆全域,投放重庆地区租赁项目金额占比30%,累计在两江新区投放金额近50亿元,助力新区经济发展。

  同时,渝农商金融租赁公司通过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三农小微业务的支持力度,在直接租赁、经营性租赁、保税租赁等领域持续发力,致力于业务及模式创新,通过创新批量化汽车租赁、生物性资产做租赁物、保税租赁购买进口机械设备等产品模式,创新不特定化租赁物等审批模式,提高业务审批效率,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已支持三农、制造业等小微项目超上百个,累计投放金额超过150亿元。(文 缪新港 王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