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支持及时有力 重庆长寿为企业增资扩产强信心
2021-11-18 18:05: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近年来,重庆市长寿区积极探寻改善营商环境方法途径,充分发挥“长寿优势”,结合地域所需,精准发力,不断助力企业再升级。长寿区通过准入准营审批改革提速、四位一体营造金融生态、建立疫情风险应对机制、落实市场监管三套组合拳等四大方面保障营商支持,为企业增资扩产强劲信心,为实现“工业强区”目标添砖加瓦。

  长寿区出台《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长寿区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从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4种方式分类推进526项政务服务事项改革,线上线下设立企业开办专区,线上“全程网办”,线下“一窗综办”“全程帮办领办”,实现企业开办“最多跑一次”、全程一日办结,助力企业增资扩产。同时,长寿进一步简化企业设立分支机构的登记手续,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允许同一地址登记为两个及以上市场主体的住所(经营场所),满足初创企业、小微企业创业需求。

  截至2021年9月末,长寿区存款余额为696.45亿元,贷款余额为496.47亿元,存贷款余额破千亿元。长寿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推荐28家企业进入重庆市拟上市企业储备库,中国证监会在审企业1家,新三板3家,其中转精选层企业在审1家。同时,长寿建立政府、银行、担保三方共同承担风险的分担机制,发挥非银金融机构补充作用,出资2000万元设立风险补偿资金池。2021年,长寿获得中央财政支持金融改革试点奖励资金5000万元,在全市率先设立乡村振兴贷,出资1500万元设立风险资金池。

  此外,长寿区通过优化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落实疫情专项再贷款政策、开展扶贫小额贷款、深入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开展保险创新等举措,加大信贷周转惠企举措落实,推动金融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长寿区金融机构体系进一步完善,建立疫情风险应对机制,新引入平安银行、恒丰银行、华西证券、光大保险等金融机构5家,积极推动“外贸企业绿色通道”和动态化跟踪机制,优化出口退税服务,着力提升审批效率,助力外贸企业渡过难关、复产达能。

  长寿区建立了“双随机,一公开”全方位抽查体系,在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特种设备、电梯、广告等各方面建立网络、实地、批发、零售、物流、商店、机构、工厂等全方位覆盖抽查体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切实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事件的底线。2020年,长寿共抽取市场主体1890户,已全部完成并公示。

  长寿区持续开展“铁拳”、“绿色技术”等知识产权保护行动,积极做好广交会、智博会、进博会等重大展会参会企业知识产权侵权风险排查工作,指导参展企业对拟参展展品涉及的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进行自查自纠,及时发现整改知识产权风险隐患。

  长寿区规划先行,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四个谁”原则,切实明确监管责任、履行监管职责。“四个谁”原则对改革后的事中事后监管提出明确要求,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性依据,同时也加强了便民利企的切实感受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