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长寿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顺利举行
2021-07-28 17:41: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周经韬

  7月27日晚,由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长寿区人民武装部、长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2021年度长寿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顺利举行。

【原创】重庆长寿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顺利举行_fororder_WPS图片-修改尺寸

发布仪式现场 摄影 李辉

  据了解,2021年5月,长寿区启动了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经过广泛动员、深入宣传、层层推荐、严格遴选,晏胤人、陶强、张纪、张征平、樊大东、郑友谊、杨明忠、周方平、殷其龙、区民兵应急连(集体)获评2021年度长寿区“最美退役军人”。

  发布仪式通过视频展播,介绍了10名“最美退役军人”(集体)的先进事迹。他们中有带领区中医院麻醉科从1年400余例麻醉发展到现在6000余例的医生陶强;有带领村民发展种植业脱贫致富的樊大东;有奋战在应急救援一线的消防指战员晏胤人;有退休后发挥余热守楼护院、化解邻里纠纷的退役军人杨明忠;有被全国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的出租车司机殷其龙;有守护校园安全的民警张纪;有退役后开办物业公司的张征平;有带领村民打响长寿柚品牌知名度的村支部书记郑友谊;有参加过上甘岭战役,已经88岁高龄的周方平;还有长寿区民兵队伍的拳头力量区民兵应急连。

  活动现场,长寿区委书记赵世庆,长寿区区长戴明等区领导为获得2021年度长寿区“最美退役军人”个人(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虽然不再穿军装,不再听军号,不再住营房,但是我们依然要保持军人的性格,军人的脊梁。”“尽管脱下军装,我们仍然要坚守部队作风和军人信仰,不忘军人本色,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时刻准备着。”……在访谈现场,“最美退役军人”纷纷说出自己的获奖感言,表达自己“退役不褪色”的坚定信念。

  发布仪式结束后,长寿区委书记赵世庆,长寿区区长戴明等区领导看望了本次受表彰的“最美退役军人”,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赵世庆指出,大家要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带头弘扬正气,传播最美精神,树立最美形象,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奋斗,不断实现人生价值;要大力营造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和全社会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结合退役军人工作的实际特点,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为退役军人各尽其才、各展其能创造更好条件。

  接下来,长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镇街、机关、学校、企业和驻长部队作交流报告,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长寿加快建设“两地两区”、加快率先实现与重庆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贡献力量。(长寿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