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秀山第二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2021-10-29 16:04: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肖红光):10月28日晚,“书中边城·画里秀山”2021中国·重庆秀山第二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秀山花灯广场举行。开幕式晚会融入秀山特色文化表演,通过“秀城之秀”“边城之恋”“川河之美”“幸福秀山”四个篇章,呈现出秀山历史人文、自然生态、民俗风情、非遗传承、区域发展、百姓幸福为一体的文旅视听盛宴。演出过程中,520台无人机编队炫彩助阵,上演创意天幕光影秀,将晚会推向高潮。

  据介绍,秀山地处武陵山腹地,位于“渝鄂湘黔”四省(市)边区结合部,是重庆东南重要门户,武陵山区文化旅游城市和重要旅游目的地。秀山文化资源丰厚,形成了以秀山花灯为代表的各类民族民间文艺。

  近年来,秀山县坚持把文旅融合发展作为重要产业,积极构建“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一批重点文旅品牌深入人心。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秀山共接待游客1032万人次,同比增长13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137%。

  开幕式上,重庆秀山县县长马文森表示,举办中国·重庆秀山第二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旨在进一步提高“书中边城·画里秀山”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更多客商来秀山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推动秀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马文森称,秀山将坚持全产业发展,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理念,拓展旅游富民功能,完善旅游交通体系,促进“旅游+”发展,吸引更多客流、物流、资金流,努力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将旅游资源变成致富财源,让广大人民群众分享旅游全产业链和价值链增值效益。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秦定波表示,希望秀山能充分发挥好文化和旅游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以“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为契机,创新思路,奋力进取,为重庆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