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公布前三季度业绩 总资产突破十万亿元
2021-10-28 17:16:39来源:央广网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央广网重庆10月28日消息(记者上官雨梦)10月27日,据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9月30日止九个月期间业绩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集团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1187.37亿元,同比增长9.2%;集团总资产首次突破10万亿元,近10.08万亿元。

  寿险改革持续深化,产险、银行及资管业务稳健发展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平安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实现营运利润736.84亿元,同比下降2.3%;新业务价值352.37亿元,同比下降17.8%;三季度,代理人人均首年保费环比二季度提升6%。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平安寿险坚定不移地深化渠道及产品改革,确保可持续健康发展平安产险综合成本率同比优化1.8个百分点至97.3%;营运利润同比增长20.2%至132.83亿元。同时,中国平安保险资金投资组合资产配置持续优化,资产负债匹配管理不断完善。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保险资金投资组合规模近3.9万亿元,较年初增长约3%。前三季度,保险资金投资组合年化净投资收益率为4.2%,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为3.7%。

  科技赋能主业高质量发展,医疗生态圈加速落地

  科技能力持续深化,赋能主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平安积极运用领先科技全面提升核心金融业务端到端服务水平。2021 年前三季度,平安AI驱动的销售规模达1863亿元,占总销售规模27%;平安 AI 坐席服务量约 15.4亿次,占总坐席服务量56%。

  医疗健康生态圈加速落地。截至2021年三季度,平安整体医疗板块已累计服务187个城市,赋能超4.3万家医疗机构,惠及约112万名医生、服务322万慢病患者。

  截至2021年9月30日,平安绿色投资规模达2088.86亿元,绿色信贷规模达532.78亿元,前三季度绿色保险保费金额251.09亿元。累计提供扶贫及产业振兴帮扶资金375.83亿元。

  平安持续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聚焦“大金融资产”与“大医疗健康”领域,坚决践行“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科技让金融有温度、医疗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持续推动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为广大客户、股东和社会创造稳健增长的价值,为国家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做出应有贡献,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社会的共同富裕而不懈奋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