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龙石镇:打造乡村服装缝纫车间 45名女工家门口上岗
2021-09-15 16:03: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以后每个月都有两三千元钱的收入了,真好。”9月14日,重庆市大足区龙石镇万福村居民徐凤心说道。徐凤心54岁,年轻时做过针线活,那时只是在家里缝缝补补,没想到现在成为了拿工资的缝纫女工。当天,龙石镇服装缝纫车间正式开业生产,包括徐凤心在内的45名当地缝纫女工在家门口当上了产业工人。

  据悉,龙石镇服装缝纫车间主要从事服装半成品加工,由大足区妇联、大足区供销社和重庆贵夫人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合力打造,专门为解决龙石镇当地农村妇女就业难题而开办。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龙石镇积极听取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的诉求,经多方协调,促成服装缝纫车间在镇上落地运营。

【原创】重庆大足龙石镇:打造乡村服装缝纫车间 45名针线女家门口上岗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15142822

龙石镇服装缝纫车间开业仪式 摄影 秦施

【原创】重庆大足龙石镇:打造乡村服装缝纫车间 45名针线女家门口上岗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15142908

龙石镇相关领导参观龙石镇服装缝纫车间 摄影 秦施

  在车间开业前一周,龙石镇政府联合大足区妇联、重庆贵夫人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对来自龙石镇各村(社区)的45名女工进行了为期5天的岗前培训,不仅传授了基础的针织缝纫技术,还培训了企业文化、职场礼仪等知识,让部分没有缝纫技能和企业工作经历的妇女做好了上岗准备。

  据了解,在龙石镇服装缝纫车间务工的女工们拿的是计件工资,动作熟练的工人每月可挣五六千元,年纪大、动作慢的工人一般也能拿两千元左右的工资。女工们对这样的工资待遇感到十分满意。

  30岁出头的龙石镇石马社区妇女覃吕梅动作麻利,是车间里缝纫技术最扎实、动作最快的女工,她十分看重这个工作。覃吕梅连说:“我很激动,一定珍惜这个机会。”覃吕梅小时候是留守儿童,如今她自己生育了三个孩子,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像她当年一样,变成留守儿童。然而,她又希望自己能够挣钱补贴家用。“以前想既照顾家庭又挣钱,是不可能的,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现在好了,就在家门口上班,感谢政府和企业为我们老百姓办了大好事。”覃吕梅道出了车间多数同事的共同心声。

  开业仪式上,龙石镇服装缝纫车间分别获得大足区妇联和龙石镇人民政府的授牌,成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龙石镇乡村振兴服装缝纫示范基地。这意味着,在相关惠企政策的支持下,该车间的发展之路更加宽广,在助推乡村振兴、帮助广大农村妇女就业增收方面承担更大责任。

  “我们将以缝纫车间落地运营为契机,着力打造龙石镇乡村振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努力培育和引进更多企业入驻龙石镇,形成以服装加工、手工编织等为主要产业的特色产业、支柱产业,更好造福群众。”龙石镇党委书记杨五明表示。(文 邓小强 蒋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